治國理政: 《將改革進行到底》引發廣泛共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7-26 16:14:00

內容提要:連日來,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在江蘇各界引發收看熱潮,全省幹部羣持續引發熱議共鳴。從7月17日開始,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已播出六集,全面深入地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在經濟、民主、司法、文化、生態文明等方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和重要突破。

  連日來,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在江蘇各界引發收看熱潮,全省幹部羣持續引發熱議共鳴。

  從7月17日開始,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已播出六集,全面深入地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在經濟、民主、司法、文化、生態文明等方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和重要突破。專題片中不少生動的改革故事就發生在江蘇大地上。

  在專題片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中,江蘇省徐州睢寧縣的人大代表周蓮萍進入了人們的視野。她堅持六年“走訪選區選民、記好民情日記、實實在在解決羣衆困難”的事蹟,被認爲是新時期基層人大工作建設的新經驗和新做法。

  徐州市睢寧縣人大代表周蓮萍告訴記者:“看了這個片子以後,她的心情非常激動。在以後的履職過程中,她將會更加認真,更加細緻,更加賣力,把基層選民的意見建議,與心聲都帶到上層的各個部門來。”

  52歲的張玉蘭是江蘇綠色之友的志願者,今天一早,她手機裏的“江蘇環保”qq羣就響個不停。原來,就在昨晚播出的《將改革進行到底》的第六集《守住綠水青山》中,她和羣裏的很多志願者都看到了包括“河長制”在內的江蘇領先全國的環保亮點做法。

  江蘇綠色之友志願者張玉蘭告訴記者:“從專題片一開始,她都每天守在電視機旁,看完之後非常興奮也很激動,一大早,他們就在環保QQ羣裏進行了討論。”

  如何在“新常態”中破題中國經濟發展、如何推進司法改革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如何在新時期以文化自信延續中華文脈、如何在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中守住青山綠水……連日的收看中,廣大江蘇幹羣表示,專題片以通俗易懂、深入淺出的表達方式回答了“爲什麼改”、“往哪兒改”、“如何改到位”等一系列問題,增強了全社會凝心聚力、砥礪奮進,將改革進行到底的勇氣和決心。

  鹽城市委黨校學員處處長徐貴耀說:“改革是發展的動力源泉,要實現“兩個100年”的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必須在黨中央改革的頂層設計引導下聯繫自己的工作實際,從操作的層面全面推進改革,才能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的事業進程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超亓晨)

   原標題:【治國理政新實踐·江蘇篇】凝心聚力促改革 攜手共進繪藍圖 《將改革進行到底》引發廣泛共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