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力量”App上線 羣衆可手機舉報可疑線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健 編輯:柴瑩 2017-07-27 07:22:49

內容提要:7月26日,公安河西分局舉行“河西力量”社會信息員APP軟件上線運行啓動儀式。“河西力量”APP將依託手機和互聯網進行案件線索蒐集和可疑情況舉報,發動每一位熱心羣衆參與社會治安信息化共享……

  天津北方網訊:7月26日,公安河西分局舉行“河西力量”社會信息員APP軟件上線運行啓動儀式。“河西力量”APP將依託手機和互聯網進行案件線索蒐集和可疑情況舉報,發動每一位熱心羣衆參與社會治安信息化共享。

   今年3月,爲織密羣防羣治網絡,在河西區委政法委的領導下,公安河西分局在運行原相關係統的基礎上研發了“河西力量”APP,專門設立了“織網行動” 和“積分獎勵”模塊。以社區警務室和居委會爲單元,以社區民警、街道幹部爲羣主,拉動社區居民組建“力量”羣,織密民防網格、做大民防隊伍,積極推動平安社區建設。“積分獎勵”引入商業運作模式,以“我的巡邏”、“登錄簽到”、“報送信息”、“金點子”等方式實現積分,可換取獎品,廣泛調動羣衆參與社會治安治理的積極性,擴大安全防範和普法教育的受衆面。同時,河西區主管部門增投30萬元作爲人力情報獎勵基金,由警方在“平安河西”微信公衆平臺定期推出 “看圖抓小偷”、“衆籌抓逃犯”等內容,調動社會力量提供破案線索。此外,還以微信紅包方式,兌現200元以下小額獎勵。

  “河西力量”APP是“互聯網+”時代警民互動平臺,人人都可以通過掃碼加入,上傳文字、圖片、視頻、語音,向警方提供違法犯罪和安全隱患等線索、信息,再經警方甄別篩選、綜合研判,對高質量線索提供者按照公安河西分局出臺的《人力情報獎勵工作規定》予以獎勵。這一新時期羣防羣治的創新舉措,以信息化手段充分發動羣衆,促進警民互動,夯實民防網絡,實現全社會積極參與的新格局。“河西力量”APP試運行期間已在全區範圍內物建了2.4萬餘人的信息員隊伍, 經常使用的羣衆達到4.3萬餘人。警方由此每日可獲取違法舉報類、安全隱患類、矛盾糾紛等有效社會信息20餘條。(“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通訊員趙健)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