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聲”夢圓天津 新疆學子感受滿滿的愛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7-27 23:56:00

內容提要:再過20多天,新疆哈薩克族青年葉熱扎提·木拉力盼了十幾年“聽見世界”的願望就能實現了。這位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大三的學生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裏,感受到了來自天津和新疆的大愛,20萬元的愛心捐款幫助他順利完成了人工耳蝸植入手術,也給他貧困的家庭帶來了新的希望……

  天津北方網訊:再過20多天,新疆哈薩克族青年葉熱扎提·木拉力盼了十幾年“聽見世界”的願望就能實現了。這位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大三的學生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裏,感受到了來自天津和新疆的大愛,20萬元的愛心捐款幫助他順利完成了人工耳蝸植入手術,也給他貧困的家庭帶來了新的希望。

術後,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自動化學院黨委副書記李敏來探望葉熱扎提·木拉力(左)

  小時候高燒,葉熱扎提的耳朵燒壞了,左耳聽力障礙,右耳失聰。農村的醫療條件不好,家裏還是想辦法給他左耳佩戴了助聽器。今年4月份,葉熱扎提右耳發病,室友張海崗及時發現了他的情況。經診斷,第一中心醫院醫生說右耳需要植入人工耳蝸來恢復部分聽力,手術費需要20萬元。

  聽說要手術,還要這麼高的費用,葉熱扎提特別恐懼。20萬元,對於這個靠放牧爲生的貧困家庭來說無異於一道過不去的坎兒。然而,否極泰來,希望往往就在絕望中慢慢萌芽。

  葉熱扎提囑咐“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追聲”夢圓的路上一定要感謝他們。“感謝同學、朋友、兄弟姐妹以及雖未相識的好心人,學校黨組織、師生和校友,新疆內派教師及新疆籍務工經商人員駐津工作組、內派服務管理教師天津協調站、兵團商會的親情相助,感謝愛心企業的大力幫助,我感受到了愛的聲音;感謝天津熱心市民到醫院的多次探望,感謝同學張海崗替我寫的《追聲日記》,感謝轉發《追聲日記》的朋友們,感謝時刻關注着消息的朋友們,因爲你們,我又看到了希望。感謝所有人對我的關愛。”

醫生給葉熱扎提檢查

  7月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駐天津市新疆籍務工經商人員服務管理工作組黨委得知消息,第一時間發出倡議,在新疆籍務工經商人員中廣泛開展了獻愛心活動,號召大家伸出援手,獻一份愛心。

  工作組黨委書記黨繼農說:“倡議發出以後,得到了在津各族新疆籍務工經商人員的大力支持,大家踊躍捐款。同時工作組黨委利用和天津各職能部門建立起的協調機制,積極協調天津市民政部門,又通過天津市衛計委和醫院協調,與天津市流口辦、民宗委等部門溝通,得到了他們的大力支持。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政策範圍內給葉熱扎提提供幫助,體現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

愛心人士給葉熱扎提送來愛心款

  天津人梁麗是新疆阿力餐廳大堂經理,新疆老闆在天津生活20多年,也和梁麗建立了良好的友誼。梁麗說:“工作組黨委書記黨繼農跟我們老闆說了葉熱扎提的事,老闆當時在新疆辦事,當天晚上11點多我剛下班到家,老闆就給我打電話安排如何幫助他們。店裏給葉熱扎提捐了3000元錢。葉熱扎提住院期間,他和家人的飲食也都由我們負責。我是天津人,在新疆餐廳工作這麼多年,大家有難處了能幫就幫一把。”

  維吾爾族人阿卜杜熱合曼·伊明和艾力·亞生分別向葉熱扎提捐了愛心款。他們在天津工作生活十幾、二十多年,這些年在天津,他們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熱情、厚道、實在。二人都在天津成家立業,早已把這裏當作第二故鄉。

  阿卜杜熱合曼·伊明說:“剛來的時候也是人生地不熟,不習慣。現在我可以說一口地道的天津話,跟周圍的朋友相處也很融洽。我可以和葉熱扎提多交流,鼓勵他,還有什麼需要的話,我可以繼續幫助他。來天津這些年,交了很多天津朋友,妻子也是天津人,天津就是我的家。我每次回新疆時間都不長,因爲難捨對天津的牽掛。”

同學老師給葉熱扎提加油打氣

  葉熱扎提的手術很順利,術後還有一段適應期,頭暈、耳朵疼、牙疼,睡不好覺是他現在的感受,但疼痛無法取代他心裏的幸福感。“發起募捐的人是我的室友張海崗,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民族,但他卻在我困難時及時發現並提供幫助,我感受到民族團結一家親的暖意。在接下來的日子,我感受到了社會大家庭滿滿的愛意。”

  前幾天,葉熱扎提的父親安心回新疆去了,弟弟達納留下來陪哥哥等待拆線、耳蝸開機的那一刻。18歲的達納剛剛被新疆大學錄取,這個消息對全家來說是喜上加喜。

  “這麼多天津和新疆的好心人爲哥哥捐款,湊足了手術費,手術也順利完成,爸爸笑得像個孩子。他回新疆之前囑咐我好好照顧哥哥,把他健健康康帶回家。家裏人特別想看到哥哥能聽見的樣子,特別是奶奶。”第一次離開家鄉到這麼遠的地方,達納對天津充滿了依戀,“天津當初就是哥哥讀大學的地方,現在成了我們的家。那些幫助過哥哥的人,我都加了微信,雖然無法爲他們做什麼,還是對每一個好心人說謝謝。”

  葉熱扎提學的是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是新疆定向委培師範生,畢業後要去喀什教書。他非常靦腆,但是對於幫助過他的好心人,他卻絲毫不吝惜言語。“是你們的關愛讓我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讓我在短時間內能聽到愛的聲音,也堅定了我繼續前行的勇氣。我也會帶着大家的祝福和關愛,以更大的努力完成學業,投入家鄉的教育事業,把愛傳遞給更多的人。”(“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照片由葉熱扎提提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