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厚植體育基礎 注入活力動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於春灃 編輯:曲璐琳 2017-07-27 07:50:45

內容提要:先網上海選,再線下競技,作爲網絡項目之一,羣衆基礎廣泛的廣場舞脫穎而出,日前被正式列爲第十三屆全運會競賽項目。體育是事關人民健康、事涉人民幸福的事業,以增進人民體質、提高健康水平爲根本目標,羣衆性體育活動正在探索新機制、形成新格局。

  來自全國各個省市的羣衆隊員展示舞龍項目

  濱海新區東疆灣景區,衆多市民參與“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動

  天津北方網訊:先網上海選,再線下競技,作爲網絡項目之一,羣衆基礎廣泛的廣場舞脫穎而出,日前被正式列爲第十三屆全運會競賽項目。體育是事關人民健康、事涉人民幸福的事業,以增進人民體質、提高健康水平爲根本目標,羣衆性體育活動正在探索新機制、形成新格局。

  全運會羣衆比賽開幕式中,各界羣衆展示才藝

  全運會羣衆比賽開幕式中,各界羣衆展示才藝

  “更好發揮羣衆性體育在厚植體育基礎中的重要作用,爲我國體育事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指明瞭方向。羣衆性體育是提高競技體育水平的基礎工程,爲體育事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新”字應落在哪裏?從“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到“和諧中國,全民全運”,從“全民健身,共享全運”,到本屆全運會的“全運惠民,健康中國”,回顧全運會的發展歷程,不難發現,這個“新”字,就在於體育的價值取向不斷豐富,越來越指向讓健康觀念深入人心,指向讓更多普通百姓成爲體育運動參與者。

  越來越多的市民自發開展各類體育活動

  越來越多的市民自發開展各類體育活動

  如何更充分地展現羣衆性體育的魅力?在“羣衆”二字上多下功夫,“實”字當頭、“幹”字爲先是要義所在。下月起,憑體育惠民卡,市民到63家簽約單位健身消費、購買全運會比賽門票將享受政府補貼,體育福利惠及羣衆被落實到細微之處。無論是建設200個綜合性社區籠式足球場、多功能運動場,配建30處郊野公園健身步道,還是修建50條登山、攀巖和滑雪場地步道,建立100個青少年訓練基地,一組組數字,一個個舉措,無不展示着天津全面實施“全運惠民工程”、普及全民健身的實打實、硬碰硬。着眼提高全體人民的生活品質、健康水平,着眼滿足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願望,羣衆體育與競技體育協調發展的新思路,正在引領體育運動的新風尚。

  全運會馬拉松比賽中,一名年逾八十的老人在朋友的陪伴下參加比賽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牢牢把握“大健康”理念,堅持“大體育”思路,促進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健康中國”“健康天津”的步伐,將更加堅實有力。(“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