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會就醜聞答辯破綻百出 誠信遭到多方質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7-27 08:13:16

內容提要:最近,圍繞“加計學園辦獸醫學部”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連續兩天在國會遭反對黨追問。他原本是要藉此機會爲自己洗清嫌疑,不料回答中卻被反對黨揪出破綻,日本輿論本月26日加倍質疑安倍的“誠信”。

  綜合報道,最近,圍繞“加計學園辦獸醫學部”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連續兩天在國會遭反對黨追問。他原本是要藉此機會爲自己洗清嫌疑,不料回答中卻被反對黨揪出破綻,日本輿論本月26日加倍質疑安倍的“誠信”。

  據報道,安倍的最大破綻是,在時間點上破洞百出。今年3月13日,他在參議院內回答,“知道加計要申辦獸醫學部是15年前的2007年”。

  今年的6月5日和16日,他的回答是“我是到了安倍政府上臺,才知道愛媛縣今計市(加計學園根據地)申請國家戰略特區項目”。本週一,當反對黨議員再問起這事時,他的回答“今年1月20日”才知道這件事。

  日本反對黨民進黨黨魁蓮舫不解安倍對一件事的認識會相差15年,前天發問時就高調抓住他的痛腳炮轟:“你的答辯搖擺不定,就因爲你沒按照事實回答。還有,讓人失望的是,首相府官員的回答盡是逃避式,不是記錄廢除,就是記憶中沒這件事。這樣的國會答辯,何以顯示你有誠信?”

  報道稱,安倍在當天的答辯中試圖滅火,以“梳理不清而造成混亂”來解釋,而且還申辯自己搞亂日期的原因是沒分清,反對黨議員要他回答的是“加計學園”,還是要申請成爲國家戰略特區的“愛媛縣今治市”。反對黨議員認爲,他這是強詞奪理。

  據瞭解,日本愛媛縣今治市和加計學園第一次提出申請的事可追溯至2007年。《朝日新聞》昨日指出,安倍那時還是小泉純一郎政府的內閣祕書長,致力於推動“構造改革”,他那時應當知道這件事。

  再說,它提交15次申請書,最初5次都掛着加計學園名字。日本《朝日新聞》這一報道還認爲安倍第二次執政後,加計學園參與特區項目的希望明顯變大。

  該報道指出,日本有16所有能力辦獸醫學部的學府,但就只有加計被列在特區項目裏。該校理事長去年9月份以後三度會見安倍的內閣閣僚,不排除日本政府單位也做出了“不透明”的決定。

  正在力推外長岸田文雄挑戰日本首相位的自民黨元老、前幹事長古賀誠26日在新發的《每日週刊》裏指出,安倍不懂得收斂,這是他的致命傷。作爲政治人物,尤其是一國之相,權力在握就更應當變得更謙虛。

   原標題:安倍國會就醜聞答辯破綻百出 誠信遭多方質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