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打手機已查處5900起 52處電子警察自動抓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徐燕 編輯:曲璐琳 2017-07-27 09:11:04

內容提要:今年以來,本市交管部門查處駕車接撥手持電話違法約5900起,交管部門提示,駕駛途中自覺避免駕車使用手機這種易被忽視卻危害極大的違法行爲,如有必須接撥的電話,應到安全地帶停車後再拿起手機。
河西區友誼路上海道小學門前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以來,本市交管部門查處駕車接撥手持電話違法約5900起,交管部門提示,駕駛途中自覺避免駕車使用手機這種易被忽視卻危害極大的違法行爲,如有必須接撥的電話,應到安全地帶停車後再拿起手機。

  7月20日22:00左右,在浙江省溫州市,33歲的夏某駕駛一輛三輪載貨摩托車回家,這輛摩托車突然撞上一輛停放在路邊的無載貨重型普通貨車尾部,不幸身亡。警方在現場發現了夏某遺落的手機,其屏幕上一直在重複播放着事故前他駕駛摩托車過程中前方路面情況的畫面。由於手機還處在朋友圈編輯小視頻的界面,估計當時他正在用手機拍攝視頻並準備發送朋友圈,結果沒來得及發送就發生了事故。

  記者觀察發現,在本市道路上行駛的車輛中,仍有個別司機邊開車邊打電話,還有不少司機在等紅燈時,掏出手機打發時間。而一些網約車和出租車司機還把手機支在方向盤附近,方便隨時接單。交警表示,這樣的行爲都會對行車安全造成隱患。

  交管部門統計發現,今年以來本市查處駕車接撥手持電話交通違法行爲約5900起。爲此提醒,目前全市已投入使用對開車打電話自動抓拍的電子警察52處,與這些攝像頭相連接的交通違法圖片智能分析系統,同步保存駕駛人使用手機的違法證據,無論白天還是夜間,畫面都十分清晰。

  交管部門提示,駕駛人應以安全爲重注意養成守法出行習慣,對於駕車接打手機的交通違法行爲,無論在何種道路上發生,駕駛人都將被依法處200元以下罰款、駕駛證記2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