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 死魚臭了天塔湖 已採取措施及時緩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信華 編輯:曲璐琳 2017-07-27 09:15:00

內容提要:日前,市民何先生途經衛津南路天塔附近時,忽然聞到從天塔湖湖面方向飄來腥臭的味道,何先生走近湖面觀察,發現湖面漂浮着很多死魚。“其中有很多魚已經高度腐爛,所以纔會散發出腥臭味。”何先生表示,這些魚死了太可惜,而且會污染水體,天塔湖是天津的一張名片,應想辦法把這個問題解決好。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市民何先生途經衛津南路天塔附近時,忽然聞到從天塔湖湖面方向飄來腥臭的味道,何先生走近湖面觀察,發現湖面漂浮着很多死魚。“其中有很多魚已經高度腐爛,所以纔會散發出腥臭味。”何先生表示,這些魚死了太可惜,而且會污染水體,天塔湖是天津的一張名片,應想辦法把這個問題解決好。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天塔湖實地探訪。在衛津路一側,剛靠近湖邊,便聞到一陣腥臭味隨風飄來。湖內多處可見“養魚池”的提示牌,可以看到有小魚在湖中游動,靠近岸邊的湖面上漂浮着四五條長度約七八十釐米的死魚。記者圍着天塔湖轉了一圈,發現在靠近紫金山路一側的角落裏還有十幾條死魚漂浮着。記者在現場還看到兩位約50歲的男子,他們手持網兜,在湖邊打撈死魚。其中一位張姓男子告訴記者,他是這片魚池的承包者,主要負責養魚護魚,入伏以來,情況嚴重時一天能打撈上來上百條死魚。張先生表示,他們會將打撈上的死魚暫時冷藏,然後統一進行處理。據他分析,除了天氣炎熱,湖底的沼氣上泛也是造成湖內魚死亡的原因。

  隨後,記者聯繫了天塔辦公室工作人員,劉先生告訴記者,他們也已經意識到天塔湖腥臭的問題,並且在治理當中。劉先生表示,天塔湖是沒有循環的死水,如果湖裏不養魚,則會生長大量水草,臭味會更加嚴重。入伏以來天氣悶熱,尤其是前不久的高溫天氣,使得湖內養殖的魚兒大量死亡。目前,通過增加增氧器、淨化水質、及時打撈死魚等措施,儘量緩解這種情況。(“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