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體育公園提升改造 10座城市公園工程已竣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王昊 編輯:曲璐琳 2017-07-27 09:21:33

內容提要:全運會即將在津召開,爲弘揚全運精神,展現天津風貌,市容園林部門對本市一些城市公園進行了提升改造。目前,南開公園等10座城市公園的提升改造工程已經全部竣工。河東區的富民體育公園也在此次的提升改造範圍內,河東區市容園林委對該公園實施了整體提升改造,不僅補植了大量苗木,還參照“海綿城市”理念,通過新型樹穴有效進行雨水收集和利用。

  天津北方網訊:全運會即將在津召開,爲弘揚全運精神,展現天津風貌,市容園林部門對本市一些城市公園進行了提升改造。目前,南開公園等10座城市公園的提升改造工程已經全部竣工。河東區的富民體育公園也在此次的提升改造範圍內,河東區市容園林委對該公園實施了整體提升改造,不僅補植了大量苗木,還參照“海綿城市”理念,通過新型樹穴有效進行雨水收集和利用。

  富民體育公園的此次提升工程,以“生態大綠,運動健身”爲主題,改造提升項目多,工程量大,河東區市容園林委制定了詳細的提升改造計劃,倒排工期落實任務,目前各項工程進展順利,景觀效果提升明顯。公園內及時補植了大量苗木,包括增設造型景觀小品,補植彩色樹種,有效增強綠化層次感,提高色彩豐富度。此外,還計劃補植喬木110餘株,灌木460餘株。

  據悉,此次提升改造對公園基礎設施進行了維護更新,完善健全安全設施。更新垃圾箱80餘個,對坐凳、電子屏、燈箱等設施進行維修或更新,完善園內無障礙坡道,對園內8340平方米木質結構設施進行全面加固、打磨和油飾,目前正在積極落實園路修復工作。此外,參照“海綿城市”理念,改善公園水體環境,通過196個新型樹穴,有效進行雨水收集和利用,並在湖中心增加4組太陽能充氧裝置,使得水質得到有效淨化。下一步,河東區市容園林委將發動力量,確保富民體育公園的提升改造任務保質保量按時完成,以優質的景觀效果迎接全運會的召開。

  據瞭解,爲迎接全運會,本市實施了場館綠化、道路綠化、公園綠化、街心綠化、河道沿線綠化、立體綠化、垂直綠化等建設提升工程。目前,全運會53個比賽場館、125條道路、10條河道沿線綠化提升改造,90條道路立體綠化、垂直綠化等任務基本完成,南開公園、珠江公園、西柳公園等10座城市公園的園林綠化提升改造工程已經全部竣工。下一步,本市將繼續抓好綠化建設工程的收尾,確保綠化效果。進行綠化再補充、再完善,圍繞全運村、奧體中心等重點地區及重點道路,實施綠化提質、添彩、增色工程,進一步提升綠化品質。(“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