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在自家果園架網 造成23只“三有鳥類”被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張家民 編輯:曲璐琳 2017-07-27 09:37:16

內容提要: 爲了避免自家果園裏的果實免遭鳥類啄食,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鎮一村民在果園裏架設了網具,造成23只“三有鳥類”被粘住。日前,經西青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認定該男子的行爲構成非法狩獵罪。

  天津北方網訊:爲了避免自家果園裏的果實免遭鳥類啄食,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鎮一村民在果園裏架設了網具,造成23只“三有鳥類”被粘住。日前,經西青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認定該男子的行爲構成非法狩獵罪。

  村民姜某某在自家的果園架設網具,以保護果樹果實免遭鳥類啄食,後在其架設的網具上發現被網粘住的野生鳥類共計23只,包括麻雀、斑鳩、白頭鵯、喜鵲等。經鑑定,上述鳥類均屬於“三有動物”。

  近日,西青區人民法院審理認爲,姜某某的行爲已經構成非法狩獵罪,依法應追究其刑事責任。最終採納檢察機關的量刑建議,判決姜某某犯非法狩獵罪,判處拘役六個月,緩刑一年。

  鏈接“三有動物”傷害不得

  三有保護動物是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非法狩獵野生動物20只以上的就可能涉嫌犯罪。除了我們常見的青蛙、黑水雞、斑鳩等野生動物外,麻雀、蟾蜍、蛇、黃鼠狼、刺蝟等動物,也受到野生動物保護法和刑法的保護。(“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