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四十九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27 10:32: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2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673件。其中:濱海新區254件、和平區89件、河東區167件、河西區127件、南開區158件、河北區113件、紅橋區76件、東麗區75件、西青區100件、津南區83件、北辰區119件、武清區57件、寶坻區37件、靜海區78件、寧河區46件、薊州區93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2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673件。其中:濱海新區254件、和平區89件、河東區167件、河西區127件、南開區158件、河北區113件、紅橋區76件、東麗區75件、西青區100件、津南區83件、北辰區119件、武清區57件、寶坻區37件、靜海區78件、寧河區46件、薊州區93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上海道和合肥路交口新意水煮魚存在油煙直排和油污排放。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油煙淨化設備穩定運行,周邊道路及下水井清潔,並無油煙直排及油污排放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新開中路漢沽商廈中央空調冷卻塔噪聲。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佰匯商廈中央冷卻塔周邊無明顯噪聲。且該商廈於晚8:30即關閉中央空調,所以並無夜間擾民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中塘鎮大安村村東大港鍍鋅廠產生廢氣廢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處於停產狀態,變電器配電箱以及燃氣鍋爐配電箱封條仍張貼完好,未發現私自啓封和恢復生產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廠的巡查力度,防止私自恢復生產,一旦發現違法開工生產,將依法查處。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新安路和雍陽西道交口的紅星華府二期夜間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施工單位禁止夜間施工,明確管理要求,要求嚴格落實施工時間。並對夜間施工行爲依法進行處罰。下一步,加強施工工地監管,強化巡查檢查,避免相關問題再次發生。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京滬高速泗村店鎮服務區,該服務區每天產生大量污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服務區產生的污水排放在2個污水池中,污水池底部鋪放苫布,由污水車定期抽走運送至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不存在無人清理污染環境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該服務區將在做好污水集中收儲、定期外運的同時,計劃近期購置小型污水處理設施,對產生污水進行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成都道51號“喜多郎餐廳”房頂上有機器運轉(不定時開啓,非油煙機器),噪音擾民,建議工作人員在二樓監測。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原喜多郎餐廳已轉讓,更名爲阿勇家宴餐廳,對其空調室外機噪聲進行了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噪聲超標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於2017年8月4日前完成治理任務。下一步,待其治理完畢後,進行噪聲複測,確保其達標排放。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多倫道的長壽公寓大門對面的楊國福麻辣燙餐飲的廢油傾倒污水井導致堵塞。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即日起改正違法行爲,嚴禁向外傾倒污水,責令在廚房安裝油水分離器。下一步,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王莊村瑞景國際鞋城底商,有幾家小飯店(老六燒烤、蘇農龍蝦等)有室外餐桌,經常營業到深夜,噪聲擾民(經常有高聲喧譁、打架吵架、酒後按汽車喇叭、摩托車轟鳴);底商旁邊幾家足療店,也有上面的情況。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商戶的室外餐桌進行取締,並增派夜間值班人員加大巡查,一經發現噪聲擾民問題立即依法嚴肅處理。17:30至22:00安排三人值班,防止問題反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京津公路瀛洲裏1號樓6門門口污水井污水外溢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因7月15日強降雨,反映的“北辰區京津公路瀛洲裏1號樓6門門口”確實存在污水井外溢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小區物業公司對該點位進行清淤。目前,清淤完畢。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天一綠海小區49號樓湘天福100號飯店產生噪聲,並伴隨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湘天福100號飯店經營手續齊全,主要經營蒸煮類及炒菜類菜品,不經營燒烤項目。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經獨立煙道由樓頂排放,設備有出產檢驗合格證,有合格的油煙設備檢測報告,反映的油煙直排問題不屬實。就反映的噪聲問題,經監測,其邊界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反映的噪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噪聲超標問題,下達限期改正違法行爲通知書,責令其對噪聲超標的設備進行降噪治理,限定15日內達到噪聲排放標準,逾期未改正,將依法予以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上倉鎮東郭家莊村村北有一條水溝有牛糞堆放嚴重影響環境。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村村北確有一條小水溝,水溝西側有牛糞堆放,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牛糞堆進行清理,目前清理完畢。加強巡查,防止出現反彈。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德莊大街的紅磡花園附近有環衛車輛早上通行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直運中心已根據實際情況做出業務調整,調整作業時間至每日早晨6點後進行垃圾拉運作業,並一直嚴格落實該整改措施。區環衛局所用作業車輛全部達到國家環保標準,同時嚴禁作業車輛駕駛員開啓作業音樂喇叭和鳴笛。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繼續嚴格按照調整後的作業時間和操作規範進行作業,切實爲周邊羣衆提供好環境衛生服務。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潘莊鎮大龍灣村村小學北側50米處華源盛電器控制設備有限公司有噴漆、噴塗和焊接工藝,排放二氧化硫,有粉塵污染。市民稱該公司現階段處於被強行斷電整改期間,私自在室外噴漆、焊接,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粉塵、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天津華源盛電器控制設備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高低壓配電箱,檢查時確有生產行爲。

  按照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工作的相關要求,該企業已於2017年4月15日前停產,但後續時間部分車間存在擅自生產行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兩斷三清”的工作要求,對該企業斷水、斷電,清除原料、及主要產品,對不符合環保要求的生產設備進行封存,對該企業違法行爲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下一步,嚴格落實該企業的整治工作。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和浯水道交口雅靜花語城任湖裏有信號基站,產生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基站進行斷電查封處理,待環評驗收合格後,方可再次啓用。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雙環村街悅春裏小區底商靠近快速路的“忘憂地帶KTV”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1.噪聲經監測超標,下達了限期整改通知書,對空調室外機加裝隔音板等降噪措施。經複測,噪聲符合標準;2.加強宣傳及時治理,商戶按照要求整改到位,確保周邊居民的正常生活。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口屯鎮東堼村津圍路火車站附近的攪拌站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攪拌車間爲封閉式車間,一直處於斷電狀態,站內砂石料堆已全部苫蓋,並且場地已進行灑水降塵。不存在揚塵污染和廢水排放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屬於“散亂污”企業,前期已進行“兩斷”處理,下一步,將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此類問題,待該方案下發後,嚴格落實。(“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