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暑假裏應提前做準備 開學一年級不是寶寶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胡智偉 編輯:曲璐琳 2017-07-27 14:41:54

內容提要:有家長諮詢:孩子從幼兒園畢業,過了暑假就要上小學了,爲了讓孩子能夠儘快融入小學的學習生活,家長應該在暑假裏提前做哪些準備?紅橋區文昌宮民族小學副校長曹鵬介紹,小學和幼兒園在很多方面是有所區別的。家長可以利用暑假有意識培養“幼升小”孩子的適應性,以便孩子能“無縫對接”小學一年級的學習生活。

  天津北方網訊:有家長諮詢:孩子從幼兒園畢業,過了暑假就要上小學了,爲了讓孩子能夠儘快融入小學的學習生活,家長應該在暑假裏提前做哪些準備?紅橋區文昌宮民族小學副校長曹鵬介紹,小學和幼兒園在很多方面是有所區別的。家長可以利用暑假有意識培養“幼升小”孩子的適應性,以便孩子能“無縫對接”小學一年級的學習生活。

  小學每天的學習時間安排比幼兒園緊湊。在幼兒園裏,除了午飯還有點心,在小學沒有點心;幼兒園中午安排上牀午睡,小學一般沒有;在幼兒園,大小便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但小學一般是在課間才能上廁所。爲了應對這些變化,家長可以從現在開始就有意識地去訓練孩子。

  此外,家長還要利用暑假培養一下孩子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能力。要讓孩子能自己管理自己。家長帶孩子外出,不管是遊玩還是走親訪友,孩子該帶的東西一律由孩子自己帶齊,家長不去包辦代替。

  因爲上小學後每節課都有固定時間,所以暑假裏家長可以利用場景模擬等方式,鍛鍊孩子的耐性,讓孩子穩下心、坐得住。家長要有意識地引導孩子,把所有應該做的事都做完以後才能玩。否則,一旦孩子養成到家後先玩後學的習慣,到了中高年級,拖拉的壞習慣會使孩子和家長都很頭疼。

  曹鵬提醒,入小學之後,每天中午學校基本都是統一配餐,家長在暑假裏就要培養孩子自己吃飯的習慣。統一配餐營養有標準,但口味可能比不上家長平常做的飯菜,孩子容易出現挑食的情況,家長要提前教育孩子不能挑食,以免將來因爲“不合口味”導致捱餓。(“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