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天津市地熱供暖面積將達3500萬平方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李海燕 任悅 編輯:曲璐琳 2017-07-27 15:59:10

內容提要:目前,全市登記在冊的地熱開採井累計329眼,地熱資源年開採量3909萬立方米,主要用於建築供暖、居民生活熱水、溫泉度假、農業種植養殖等領域。

  天津北方網訊:目前,全市登記在冊的地熱開採井累計329眼,地熱資源年開採量3909萬立方米,主要用於建築供暖、居民生活熱水、溫泉度假、農業種植養殖等領域。

  全市地熱供暖小區及公建共352個,總供熱面積2502.7萬平方米;地熱供應生活洗浴熱水小區194個,10.44萬戶;地熱供暖設施農業78.2萬平方米。

  全市淺層地熱開發利用工程279個,利用面積835萬平方米,其中,地埋管地源熱泵系統工程205個,利用面積533萬平方米,地下水地源熱泵系統工程74個,利用面積302萬平方米。

  現在正是酷暑時節,絕大多數人可能根本不會想起供暖這件事。不過,冬天暖氣熱不熱的事,要在夏季就做好各項準備。爲了讓冬季的供暖更溫暖、清潔,現在,有關部門正在進行着設備更新與能源開發。到2020年,本市深層地熱供暖面積將達到3500萬平方米,更多家庭的暖氣將因地下熱能的利用而變得更暖和。

  近年來,本市大力推進能源綠色低碳發展,不斷對能源結構進行優化調整,加快轉變能源發展方式,建立多種能源綜合供應體系,減少傳統化石能源消費,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結構中的比重,逐步改變長期以煤炭爲主的能源消費結構。有序推進地熱資源開發利用,是充分利用可再生資源的一個重要內容。本市具有良好的地熱資源條件,熱儲類型全,分佈廣泛,面積佔全市總面積的77%。

  “十三五”期間

  本市將統籌規劃、有序開發地熱資源,實現資源梯級利用;因地制宜發展地源熱泵系統,鼓勵利用熱泵系統對燃煤(油)鍋爐清潔改造,促進能源系統的替代升級。

  -到2020年,全市深層地熱年開採總量控制在5700萬立方米以內,回灌量達到3400萬立方米/年,總體回灌率達到58%。

  深層地熱供暖面積達到3500萬平方米。進一步降低地熱尾水排放溫度,實現能源高效利用。

  -加大淺層地熱利用,重點結合北部地區、新梅江、北辰科技園等產業區、功能區對能源的需求,推廣地埋管地源熱泵建設。到2020年,淺層地熱供暖(製冷)建築面積達到1600萬平方米。(“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