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軍90週年:天津人擁軍就整實在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編輯:段瑋 2017-08-01 07:26:00

內容提要:2017年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立90週年的日子。在追憶崢嶸歲月的波瀾起伏中,我們不能忘記的是那些曾經用生命捍衛黨和國家、人民的凡人英雄。軍隊退役人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更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力量。在天津,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雙擁工作持續深入開展,並時時反映着軍與民的魚水深情和血肉相聯……
天津市舉辦慶祝建軍90週年軍休幹部專場文藝演出
和平區崇仁里社區老媽媽服務隊爲子弟兵縫補衣服

  天津北方網訊:2017年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的日子。在追憶崢嶸歲月的波瀾起伏中,我們不能忘記的是那些曾經用生命捍衛黨和國家、人民的英雄。軍隊退役人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更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力量。在天津,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雙擁工作持續深入開展,並時時反映着軍與民的魚水深情和血肉相聯。今年6月19日和7月21日,市委書記李鴻忠兩次深入和平區小白樓街道大同道社區,瞭解關懷復退軍人的生活情況,要求相關部門要做好軍隊退役人員聯絡服務工作,帶着真誠傾情提供更多貼心服務。

和平區小白樓街復退軍人聯絡站

   “太感謝了,太感謝了!”家住和平區小白樓街大同道社區的孫道成一見到街道工作人員張遠冠就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他們給我解決了大問題呀!”孫道成高興地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

  原來孫道成曾經在部隊服役11年,1975年他從部隊轉業後到天津一家自行車配件廠當了一名工人。在此期間,父母患病臥牀、孩子的早夭,一系列打擊讓孫道成的生活陷入了困頓。

  到了退休年限,以工人身份退休的他,每月養老金只有1300元。在戰友的提醒下,孫道成去原單位瞭解情況,得知可以轉成軍轉幹部的身份,但因原單位登記不清,調取個人檔案到區軍轉辦公室成了問題。這讓孫道成犯了難,於是他來到街道求助,而接待他的正是張遠冠。

  “我們瞭解到孫道成的情況,幫助他開具了借調檔案的函,並且派專人全程陪同辦理了手續。”手續辦理完的第二個月,今年5月份,孫道成領到了2700元的養老金。“我這養老金比原來可翻了一番,再加上最近天津市的養老金又上調了,我現在每個月能拿到2900元,生活上足夠了,我已經很滿足了。”孫道成高興地說。

  像孫道成一樣因生活困難而得到重點照拂的復退軍人,在小白樓街道一共有20位。據街道副主任王承生介紹,依託街道的二級復轉軍人聯絡站和9個社區級聯絡點,街道對復退軍人的家庭情況、健康情況、收入情況等都有詳細的記錄,並被登記整理在冊。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街道開展了一對一的精準幫扶。

聯絡站將復退軍人情況登記造冊,以便緊密聯繫

  家住解放路社區的王寧92年從部隊復員回到天津工作,三年前,因糖尿病併發症導致左半邊肢體喪失勞動能力。街道瞭解到他的情況後,通過殘疾人靈活就業,幫他找到了一個參與街容維護保潔的公益崗位,並給予一定生活補貼,緩解了他的生活困難。

  據瞭解,在和平區,復轉軍人聯絡站的服務網絡已經覆蓋全區,並明確了工作機制,通過緊密聯繫軍隊復退人員,增強他們的尊嚴感和榮譽感,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近年來,和平區探索出了“五融合”的創新模式,把思想融合、情感融合、人的融合、資源融合與產業融合落到雙擁創建工作實處,用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引領基層雙擁工作大發展。同時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軍民共建活動,號召復退軍人在地方繼續發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的意識,始終保持軍人本色。

軍民共度佳節
小白樓街成立復退軍人志願者服務隊

  一直以來,天津始終高度重視爲軍隊復退人員的服務工作。在第十屆全國雙擁模範城(縣)評選中,天津市共有11個區被命名爲全國雙擁模範城,1個單位和2名個人被授予先進單位和個人,創歷史最好成績。

  爲了進一步加強面向軍人的優先優待服務,7月21日,天津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加強軍人優先優待服務的實施意見》,將已經退出現役的軍人納入了“軍人優先優待”的服務範圍。今後現役軍人、殘疾軍人、轉業復員退伍軍人和軍隊離退休幹部在天津可以進一步享受到包括出行優先購票、優先就醫、景區門票減免以及健康檢查等多方面的優先服務。(“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