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六十二次主席會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劉一 編輯:李彤 2017-07-27 20:17:00

內容提要: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7日下午主持召開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六十二次主席會議並講話。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俞正聲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六十二次主席會議

  決定8月底召開十二屆全國政協第二十二次常委會議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7日下午主持召開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六十二次主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政協全國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工作指南,聽取了關於全國政協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況的彙報。第二十二次常委會議議程(草案)將提請第二十二次常委會議審議。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將於8月底召開,議題是“實施精準扶貧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全國政協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協商建言,視察考察、調研活動順利開展,各項工作有序推進。下半年,要把迎接、服務中共十九大和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作爲首要任務,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充分發揮政協作爲統一戰線組織作用,廣泛團結各界人士,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爲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要根據2017年協商計劃穩步推進各項工作,組織好監督性議題的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和雙週協商座談會,充分發揮政協民主監督作用。

  會議強調,本屆政協在歷屆政協奠定的良好基礎上,通過繼承發展創新,逐步發展形成了以全體會議爲龍頭,以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和專題協商會爲重點,以雙週協商座談會、對口協商會、提案辦理協商會等爲常態的協商議政格局,並在視察考察調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對外交流交往、新聞宣傳等方面積累了一些成功的經驗,有些已經形成制度規範,要認真梳理總結,及時將成熟的做法固定下來,傳承下去;在換屆工作中,要嚴肅紀律,始終把規矩和紀律挺在前面;要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努力建設乾乾淨淨的政協機關、乾乾淨淨的幹部隊伍。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祕書長張慶黎,全國政協副祕書長鄧宗良、常榮軍,分別就有關議題作了說明和彙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啓德、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李海峯、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飈、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峯、王欽敏出席會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