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榆林洪災致6人亡 綏德縣城大面積積水(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劉彤 張駿賀 編輯:包天墅 2017-07-28 06:40:00

內容提要:記者從陝西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和子洲縣抗洪搶險指揮部獲悉,截至27日13時,榆林“7·26”暴雨洪災已導致6人死亡。

7月27日,救援人員駕駛大型機械在綏德縣受災道路上剷除淤泥和雜物。

  記者從陝西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和子洲縣抗洪搶險指揮部獲悉,截至27日13時,榆林“7·26”暴雨洪災已導致6人死亡。

  綏德縣因災死亡人數爲4人。子洲縣公安部門經調查覈實,確認該縣已有2人死亡,另有3人失蹤。

  爲避免因交通和通訊不暢而導致錯失搜救時機,子洲縣抗洪搶險指揮部已派出3個搜救小組,對縣城挨門逐戶展開摸排。同時,向各鄉鎮發出通知,要求全面展開摸排工作,及時瞭解人員被困、失蹤、傷亡等情況。

  據初步統計,25日晚至26日發生在陝西榆林市榆陽、子洲、綏德3縣區的強降雨,導致5.8萬人受災,轉移撤離7.13萬人;子洲縣清水溝水庫漫溢決口,造成4.5萬人臨時飲水困難。農作物受災面積2216.2公頃;子洲、綏德縣城大面積積水,部分橋樑、道路、電力、供水中斷,榆綏高速、青銀高速以及210國道、307國道臨時中斷。

  陝西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對下一步防汛救災工作做出了安排:一是加強對河堤和庫壩的巡查,及時採取防禦措施,防止出現新的堤壩潰塌事件;二是妥善安排好受災羣衆生活,確保有飯吃、有衣穿、有地方居住、有乾淨飲水、有病及時醫治;三是高度警覺,嚴防泥石流、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四是全力做好工礦企業的防汛工作;五是及時搶修鐵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動脈;六是切實做好受災地區的衛生防疫工作。

  據陝西省氣象、水文部門分析預測,陝西省綏德縣、子洲縣、清澗縣局地未來還會有強降雨,降雨過程將持續到29日,防汛抗災形勢依然嚴峻。

   原標題:陝西榆林“7·26”洪災致6人死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