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五十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28 10:42:23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27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689件。其中:濱海新區261件、和平區89件、河東區167件、河西區128件、南開區158件、河北區113件、紅橋區76件、東麗區75件、西青區103件、津南區85件、北辰區121件、武清區57件、寶坻區37件、靜海區79件、寧河區46件、薊州區93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27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689件。其中:濱海新區261件、和平區89件、河東區167件、河西區128件、南開區158件、河北區113件、紅橋區76件、東麗區75件、西青區103件、津南區85件、北辰區121件、武清區57件、寶坻區37件、靜海區79件、寧河區46件、薊州區93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新開路和雍陽西道交口紅星華府二期工地施工擾民,每天五點開始施工嚴重影響居民休息。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多次檢查,不存在夜間和凌晨5點施工噪聲擾民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轄區內施工工地監管,強化巡查檢查,發現問題立即進行整改。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學府街風湖裏小區20號樓西有“恩來順”和“吃湘和辣”兩個飯館油煙直排;20號樓東的污水井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恩來順”火鍋店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吃湘和辣”餐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但並未對該設備及時進行清洗;風湖裏小區內並無管道堵塞及污水外溢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涉事商戶均已停業整頓,待其整改完畢並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營業。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麗湖碧溪苑27-7的業主將住宅改爲轟趴館,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萬科城碧溪苑27-7聯排別墅業主不在此處常住,未從事對外經營活動。經連續多次檢查,未發現該處從事經營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對重點點位進行盯守,發現問題立即依法進行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飛鴿工業園區的遠東烤漆廠有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飛鴿工業園內無遠東烤漆廠,實爲天津市遠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自行車烤漆業務,電泳噴塗車間有酸洗、磷化工藝。經監測,數據均達到國家和地方排放標準。現場覈查中,該企業環保設施運行正常,無明顯異味,未發現違法違規生產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此類企業監管,發現違規行爲,堅決查處。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西青道和外環線交口的一個鐵路橋底有排污管道排出大量污水。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排查,由於上游污水泵站排水泵損壞,西營門街架設臨時泵通過該管網臨時解決上游排水問題,因近期降雨,水量增大,導致下游該點位污水井污水外溢。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上游污水泵站損壞水泵進行維修。同時,西營門街將對臨時泵點實施錯峯排水,防治再次出現污水外溢問題。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程村與津淶公路交口附近宏光鍛造廠排放工業廢氣並且有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紅光鍛件廠,主要從事金屬鍛件生產,生產過程中使用燃氣窯爐,鍛造設備確有噪聲產生。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要求,對該企業鍛造設備控制器進行了查封。目前,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如發現擅自恢復生產問題,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橋北新區濱翠西路的濱江公館夜間施工建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施工單位停止夜間施工,並對涉嫌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目前,該施工單位已整改。下一步,加強對該施工工地的監督管理,確保噪聲擾民問題不再反彈。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鄉大李各莊集貿市場附近的攪拌站有粉塵污染並排放工業廢水。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攪拌站建於2014年,2016年6月自行停產,目前已廢棄,現場檢查時,設備已拆除,場地內無生產用原料,已不具備生產條件,未發現粉塵和排放工業廢水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口東街道西河口村東側有一個養雞場產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雞場爲天津市鵬達肉雞養殖場,場內比較乾淨整潔,糞便能做到日產日清,沒有糞便異味,只有部分雞舍產生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養雞場對排風扇進行向下排風改造,避免直排造成異味,預計20天完成改造工作。目前,養殖場排風口處周邊的隔欄已進行加高,有效減少異味的擴散。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鈺華街道高口子村以東有一家同喜混凝土廠24小時生產混凝土,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噪聲監測結果未超標,未造成噪聲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口屯鎮東堼村一無名攪拌站加工中產生粉塵污染,工業廢水亂排,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攪拌車間爲封閉式車間,一直處於斷電狀態,站內砂石料堆已全部苫蓋,並且場地已進行灑水降塵。不存在揚塵污染和廢水排放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屬於散亂污企業,前期已進行“兩斷”處理,下一步,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此類問題,防止問題反彈。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大直沽宮前東園15號樓3門402室兩側有兩家不知名飯館油煙直排進入小區;小區旁邊有一個垃圾樓,樓內垃圾堆放無人清理,臭味難聞。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居民反映的飯館實爲宮前東園15號樓3門402樓下一樓底商媽媽菜和海角7號兩家餐飲商鋪,兩家商鋪均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且在有效期內,轉運站清理不及時。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小區旁垃圾轉運站堆存垃圾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廣東路忠裕園1號樓底商向陽坊正在裝修,該店後空調的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確實正在裝修,空調室外機已安裝完畢,但並未投入使用,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待裝修施工完畢後,經噪聲監測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下一步,將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中旺鎮趙齊莊村村東有一家磚窯廠,每天產生廢氣影響環境。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磚窯廠”爲天津市靜海縣趙齊莊磚瓦廠,主要生產粘土磚。該企業共有26個窯門,使用燃煤燒磚,2015年5月安裝脫硫除塵設施。2017年6月30日已對該企業進行了立案處罰。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2017年7月18日,對該廠實施了斷電,並採取關停取締措施。按照“散亂污”取締標準,2017年7月底前,對該企業完成“兩斷三清”,使其不具備生產能力。目前,該場地正在清理,計劃於8月底前完全取締。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前鄧村富沃德碳素製品廠環保手續在中央督查組在津時補辦;該廠夜間生產時煙囪冒煙,環保脫酸設備不達標,且夜間生產時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水、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主要產品爲煅後石油焦(一種做碳素的原料),工藝爲煅燒。2016年辦理現狀環評手續,2017年5月27日正式取得備案手續。煅燒工藝有煅燒廢氣產生,配套煅燒廢氣污染防治設施;篩分工藝有粉塵產生,配套有除塵設施,且篩分車間已密閉。生產過程中水冷卻循環使用。2017年7月20日晚,對該廠廠界噪聲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進行了監督性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不存在煙囪超標排放和噪聲嚴重擾民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督檢查,發現問題依法嚴肅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聯盟大街南側的南泰樓小區6號樓1門東邊有三個污水井有生活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南泰樓小區”由於沒有物業公司管理,污水管網日常維護和清理不到位,致使該小區6號樓1門東邊的三個污水井堵塞,造成污水外溢。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污水井疏通,外溢污水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對該小區污水管網養護維修管理情況的監督檢查,保障相關設施正常運行。(“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