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高職批次志願填報:存在三種被退檔風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趙暉 編輯:張瑜 2017-07-29 10:48:40

內容提要:昨日從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專家提醒考生,高職(專科)批次志願填報存在三種被退檔的風險。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從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專家提醒考生,高職(專科)批次志願填報存在三種被退檔的風險。

  風險一:不服從專業調劑。考生被投檔至某一招生院校後,根據院校招生章程中的錄取原則進行專業錄取時,若考生所填報的各專業志願均未能錄取,又不服從專業調劑,招生院校將做退檔處理。因此,建議考生積極填報服從專業調劑志願,增加被錄取的機會。

  風險二:體檢受限或未參加相關測試。根據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和各招生院校招生章程,一些專業對考生的身體狀況有所限制,考生務必仔細閱讀招生計劃、招生章程等有關資料,填報專業志願時要避開體檢受限或未參加相應測試的專業,降低被退檔的風險。

  風險三:專業成績要求受限。藝術類及體育類高職(專科)批次除文化成績外,對考生的專業成績亦有所要求。填報美術與設計學類高職(專科)專業考生必須參加全市統一組織的美術類市級統考,且統考成績達到60分;填報藝術類非美術與設計學類高職(專科)專業的考生必須參加相應招生院校的校考且合格;填報體育類高職(專科)專業的考生,必須參加全市統一組織的體育類專業考試且成績合格。因此,提醒未參加藝術類、體育類相關專業考試或考試未合格的考生,不要填報藝術類、體育類專業志願。(“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