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雲·雲上系列”正式啓用 首批入駐77家單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7-31 17:41:00

內容提要:7月31日,“津雲”平臺一期(中央廚房)第二階段——“雲上系列”項目正式投入使用。首批入駐的77家單位,包括10個區、10個市屬委辦局和全市57所高校將率先駛入融合快車道。

“津雲”客戶端首頁

  天津北方網訊:7月31日,“津雲”平臺一期(中央廚房)第二階段——“雲上系列”項目正式投入使用。首批入駐的77家單位,包括10個區、10個市屬委辦局和全市57所高校將率先駛入融合快車道。


“津雲·雲上系列”各部門列表

  “津雲”平臺一期工程——“津雲·中央廚房”已於今年3月31日正式運行,爲天津構建網絡輿論管理“一朵雲”的生態格局打下基礎。作爲“津雲·中央廚房”的第二階段工程,“雲上系列”旨在打通政府部門間數據信息共享渠道,按照“融爲一體、合而爲一”的理念,推動大數據與網上政務大廳、社會公共服務平臺的應用層面融合。


“津雲·雲上系列”部門首頁

  據瞭解,“津雲·雲上系列”以“輕前端、大後臺、富生態”爲設計思路,依託“津雲”客戶端,着力精簡操作交互,努力提升用戶體驗。設置要聞、政務、視頻、問政、公告、招生、科研等共性欄目和個性欄目,各單位可以根據需要“自助式選用”“積木式拼搭”,呈現“後臺一站式管理,前端多樣化展現”的雲端形態。“津雲”客戶端聚合的近2000個自媒體信源,爲“雲上系列”的內容充實提供了可靠、海量的資源儲備。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運用新媒體新技術使工作活起來,推動思想政治工作傳統優勢同信息技術高度融合”的要求,“雲上系列”專門爲入駐的57所高校單位開設“思政課”,創新工作載體,運用新技術推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時而進、因勢而新。下一步,“雲上系列”還將繼續按照“總集成、全覆蓋”的戰略思路,逐步接入“智慧天津”“電子政務”等功能,打通交通、氣象、城建等關係市民衣食住行的公共服務、信息發佈、信息查詢的接口,整合城市公共服務資源,打造成爲與百姓生活緊密結合的智能新媒體產品。(“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掃描二維碼下載津雲app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