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五十三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瑜 2017-07-31 11:15: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3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753件。其中:濱海新區275件、和平區89件、河東區170件、河西區134件、南開區166件、河北區116件、紅橋區78件、東麗區77件、西青區105件、津南區88件、北辰區126件、武清區59件、寶坻區38件、靜海區86件、寧河區49件、薊州區96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3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753件。其中:濱海新區275件、和平區89件、河東區170件、河西區134件、南開區166件、河北區116件、紅橋區78件、東麗區77件、西青區105件、津南區88件、北辰區126件、武清區59件、寶坻區38件、靜海區86件、寧河區49件、薊州區96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崔莊子村南有不知名的工廠向河裏排放工業黑水,污染河流。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崔家莊村南河流”應爲崔家莊村排水河,對周邊企業逐一排查,未發現非法排放廢水。但河道底泥呈黑色,水體觀感發黑。目前,大邱莊鎮政府正在對河道進行治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力量投入,7月底前完成底泥清理。下一步,加強巡查,加大對該河道周邊企業監管,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爲。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東方紅路泰安盛世郡11號樓底商有一家川菜館排風扇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川菜館”爲天津源動力餐飲有限公司,尚未營業。現場檢查時,該飯店正在安裝調試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要求該飯店在未取得環保驗收手續前不得營業。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東部福芳園小區後面,古林街道辦事處對面“和興萬樂匯”安裝的鼓風機噪聲大,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後身未發現反映的鼓風機。通過排查,發現其配套的地下停車場設有排風設施,樓體東側有一處空調室外機,均產生工作噪聲。該商業項目尚未開始營業,平時不開啓,開啓主要是調試。樓體東側的空調室外機待內部裝修後,安裝到樓頂。對該兩處噪聲進行了監測,符合國家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地下停車場排風設備關閉,對地下停車場排風設施和空調室外機加裝隔音板,降低噪聲排放,防止擾民。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第二大街百樂園的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百樂園南、東、西三側外牆上未發現鼓風機,北側牆設置3個風機。對邊界噪聲進行監測,結果顯示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做好設施維護,確保噪聲持續達標排放。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北塘融創君瀾小區距離塘漢公路較近,24小時通車,夜間有大車按喇叭,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塘漢快速路是濱海新區重要的集疏港通道,日常車流量較大,北塘融創君瀾小區周邊道路爲非大貨車禁行道路,該路段未限制大貨車通行。君瀾名邸項目西側建築距離塘漢公路最小距離約爲85米,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塘漢快速路沿線加強警力部署,加大疏導力度,對車輛存在的違法行爲堅決予以處罰,規範機動車通行秩序,減少沿線事故發生,保障車輛安全通行。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遷安裏三棟底商小肥羊飯店產生污水,排放在遷安裏院內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並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該飯店有獨立的污水排放系統,反映污水排放產生異味,爲小區排污井反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排污井進行清掏,污水井全部清掏完畢。責令該飯店開啓和定期清洗維護油煙淨化設備,督促其維護周邊市容環境。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諧海路盛星東海岸底商“草原風情”存在油煙污染,雖然安裝了油煙淨化設施但是沒有實際效果。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完成了網上環評備案。在後廚外發現有燒烤爐具,存在油煙排放不達標隱患,反映問題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盛星東海岸底商“草原風情”店主進行宣傳教育,要求其日常營業時油煙淨化設施保持正常運行,確保油煙排放達標,定期做好清理維護。對爐具進行了查封,責令商家使用燒烤爐具必須符合油煙達標排放要求,否則不得使用。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港前衛裏24棟1門底商直排餐飲油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戶實際經營中沒有環保措施,油煙直排。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停業整頓。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撫仙湖路御琴軒小區底商“亨通海鮮飯店”直排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油煙淨化設備運轉正常,已完成環評登記,無油煙直排現象,且油煙排放和噪聲符合國家環保相關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強對區內所有餐館的監管。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北塘經濟區北塘中關村濱海琴墅1號樓旁的小平房內,“重慶小面”從2號開始每天17點至0點燒烤產生油煙污染,同時有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重慶小面”餐館有燒烤現象,且油煙排放和噪聲符合國家環保相關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強對區內所有餐館的監管,確保不發生環境污染問題。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金鐘河大街三達酒店旁邊登發院內的華仕吊頂廠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華仕吊頂公司,從事吊頂材料加工,無證照經營,生產加工過程中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依法取締華仕吊頂公司,對其生產用電箱進行查封,責令一週內對加工機械自行清理。二是約談該廠區負責人,責令其加強對廠區內商戶管理,嚴禁企業私自生產。三是對該區域內生產企業進行全面排查,對無證照經營的一律取締;對存在環保問題的,一律整改。四是建立長效機制,每天派人進行巡查,加強監管,防止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鐵鐵路院內的多個煤廠、東堼鐵路旁的四五個煤廠和博浩鋼管儲存倉庫有限公司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東鐵儲運有限公司有環評手續,防塵網設施齊全,場區內散煤即卸即蓋,定時灑水抑塵。經排查,位於東堼鐵路旁的天津玉和商貿有限公司、天津市宏鑫泰物資倉儲有限公司、天津博浩鋼管有限公司西側庫房存有散煤,無環評手續。情況反映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責令上述3家企業辦理環評手續,手續完備前不得從事相關業務。二是天津玉和商貿有限公司、天津市宏鑫泰物資倉儲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散煤存儲業務,分別於7月31日和8月10日前將庫存散煤清理完畢;天津博浩鋼管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使用該庫房,並於7月31日前將庫存物料清理完畢。三是加大巡察監管力度,杜絕違規行爲。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福山路福榮裏靠近利津路附近小區底商有兩個燒烤店“樑子燒烤”和“百味軒”直排油煙。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福山路菜市場前門臉有一家店名叫“良子燒烤菜館”,利津路與金華道交口以東有一家店名“百味軒燒烤”,此兩處燒烤店家有營業執照,均安裝環保爐具,但尚未完成環保驗收。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兩家餐館燒烤爐具進行查封,未取得環保驗收等相關手續前,禁止燒烤作業。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類似問題立即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氣象臺路小成都道二號路上犀地小區底商“意來祥醬製品”每天使用高音喇叭叫賣,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確實存在使用高音喇叭招攬生意現象,覈查時並未使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止使用高音喇叭招攬生意的行爲並寫下承諾書。

  安排執法人員加強該點位巡查,一旦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路信華里小區南門有多家餐飲店排放油煙併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有利用窗口經營食品的商戶十餘家,經逐戶排查發現,沒有發現噪聲源。該點位生產加工食品過程中產生油煙並直排室外的商戶有7家,均有營業執照但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信訪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上述商戶立即停業整改,按要求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並計劃於8月15日之前,統一進行油煙、噪聲監測,符合標準後方可恢復經營。下一步,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督力度,督促其儘快整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