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五十四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瑜 2017-08-01 09:15:32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31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774件。其中:濱海新區281件、和平區91件、河東區171件、河西區137件、南開區166件、河北區116件、紅橋區78件、東麗區78件、西青區105件、津南區91件、北辰區127件、武清區60件、寶坻區38件、靜海區88件、寧河區49件、薊州區97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31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774件。其中:濱海新區281件、和平區91件、河東區171件、河西區137件、南開區166件、河北區116件、紅橋區78件、東麗區78件、西青區105件、津南區91件、北辰區127件、武清區60件、寶坻區38件、靜海區88件、寧河區49件、薊州區97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大沽路環湖醫院附近林景家園小區存在無照經營的飯店和殯葬,其中5號樓、10號樓和9號樓最爲嚴重,且存在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制定了《關於對林景家園無照經營餐飲戶的治理方案》,從5月份開始,開展了4次聯合執法行動,關停15家,暫扣物品191餘件。下一步對仍不聽勸阻、不自行關停的無照經營戶,列入治理方案,依法予以取締關停,計劃於2017年12月30日前全部治理完成。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光榮道本溪花園旁邊的工地夜間施工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於2017年7月21日約談項目建設負責人,施工方承諾堅決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要求規範施工行爲,確保非規定時間不施工,噪音控制在國家環保噪音要求之內。今後,加強對該點位巡查力度,保障周邊居民正常的生活環境。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小站鎮政府對面西花園小區22號樓東單元底商“小喬燒烤”每天18:00至24:00白色油煙直排向小區內部,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喬燒烤”已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所有油煙均經過淨化達標排放。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店對煙道進行改造至樓頂,預計8月6日前完成。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開發區新源道馬克菲爾工廠近期經常排放刺鼻性氣體。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馬克菲爾(天津)土工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排水墊、麥格墊、加筋麥格墊,在擠出工序產生VOCs氣體,經集中收集處理後,由排氣筒排出。安裝了治理設施,配套的廢氣處理設施正在同步運行,現場無異味。該公司環評手續齊全,檢測報告達標排放。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轄區內企業監管,強化巡查檢查,發現問題立即進行整改。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北閘口鎮御和新苑小區六號樓底商“東北人家飯店”每天11:30至14:00和17:00至23:00左右做飯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噪聲進行了監測,符合國家規定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區域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濱海花園小區門口“綠鳥快餐”每天5:00在門口炸果子;中午、晚上做飯時油煙極大,嚴重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戶證照齊全,已完成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於2017年4月安裝油煙淨化設施。該經營者涉嫌食品經營許可事項發生變化未按規定申請變更經營許可。該快餐店確實存在露天炸果子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電熱加油鍋暫扣,責令店主對店內外堆物問題進行整改。對該快餐店涉嫌食品經營許可事項發生變化未按規定申請變更經營許可的行爲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改正違法行爲。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濱大道第二殯儀館對面的砂石料場產生揚塵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第二殯儀館對面砂石料場爲天津振元建築材料銷售有限公司,證照齊全。現場有兩臺罐袋機作業時產生噪聲和揚塵,砂石原料以及裸露地面未苫蓋產生揚塵。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砂石料場使用的兩臺罐袋機進行斷電封停,對砂石原料及現場裸露地面進行苫蓋,現已整改完畢,加強對該點位巡查,防止問題反彈。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怒江道8號渤海無線電廠門口建傳達室,院內工程材料無苫蓋,且拉土車通過洞庭路時渣土撒漏嚴重,揚塵污染大。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渤海無線電廠對廠內原有的傳達室進行重新整修,目前正在施工,院內有砂土未苫蓋的情況;現場未發現拉土車有渣土撒漏的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該施工負責人立即對砂土進行苫蓋,待施工完畢後統一清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瀏陽道紅旗北里小區20門一樓賣燒餅住戶經常凌晨兩點到四點開和麪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有一賣燒餅商戶凌晨開機和麪,且該商戶無食品經營許可證,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止經營活動。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工業園區睿平道8號天津市三勳精密機電製品有限公司夜間偷偷生產,噪聲嚴重,且經常散發出硫酸的惡臭味,含硫酸和鹽酸的廢水直排到市政管網內,嚴重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有環評審批手續,廠界噪聲和生產廢水污染物濃度經監測均符合國家排放標準,工藝中的廢酸交由天津江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處理並簽訂合同。在檢查過程中發現該企業酸洗車間擅自拆除廢氣處理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擅自拆除廢氣處理設施的違法行爲已立案處罰,並查封了酸洗車間的生產設施。下一步,加大對該巡查和管理力度,督促其儘快完成整改。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前進道增強裏12門小區外側樓下鼎佳快捷酒店對過的“錫蒙羊肉涮館”在17:00至22:00烤羊肉串時抽油煙機向外排煙。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館有油煙淨化設備,已對其進行油煙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巨莊子磚廠每天燒製紅磚,產生大量的粉塵、噪聲和有害氣體,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脫硫除塵設施正在運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實施斷電措施,並予以關停取締,於8月底前將場地清理完畢。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陳塘莊街棉四二宿舍居民區拆遷空地的廢品公司近期晚上有大車拉廢品,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居民區拆遷空地確實存在一廢品站,5月底前,責令該廢品站停止廢品收購運營活動。經對此處連夜蹲守,未發現夜間有運輸廢品的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九江路福至裏紹興道一側千百度美容院旁的燒烤店每天中午11:00至14:00晚上17:00至22:00經營燒烤,藍色油煙直排,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館有營業執照無食品經營許可證,有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在辦理相關手續且油煙排放達標後,方可重新營業。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