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抓拍“加塞”“鷹眼”嗎?中心城區增10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焦軒 劉媛 編輯:曲璐琳 2017-08-01 16:08:13

內容提要:據“天津交警”官方微信消息,近期天津市中心城區新增設置的10處全景式高點視頻監控設備(俗稱鷹眼)、80處高點視頻監控設備及120套路面視頻監控設備、100處電子警察等科技交通設施調試完畢,而隨着本市濱海新區範圍內將建設電子警察系統5886處,全運迎賓道路及場館周邊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和交通管理科技設施覆蓋率將達100%。

  天津北方網訊:據“天津交警”官方微信消息,近期天津市中心城區新增設置的10處全景式高點視頻監控設備(俗稱鷹眼)、80處高點視頻監控設備及120套路面視頻監控設備、100處電子警察等科技交通設施調試完畢,而隨着本市濱海新區範圍內將建設電子警察系統5886處,全運迎賓道路及場館周邊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和交通管理科技設施覆蓋率將達100%。

  設置在奧體中心周邊的5處全景式高點視頻監控系統拍攝出的畫面,由於是超清設備拍攝的廣角影像,指揮中心交警在室內就可對全運會各場館和衛津南路、水上西路等重點道路沿線的交通情況一覽無餘,而在全運會內場指揮部的大屏幕上也能看到同樣的畫面。這樣的全景式監控設備在全市範圍內共有約10套,另外,在去年已建成的70套高點監控設備基礎上,今年又增建了80套。這些設備對交管部門根據整體道路交通情況做出合理部署警力等管理舉措,提供了更有效信息。同時,近期交管部門還在市內六區及環城四區範圍內的快速路和主要路口新增設置了120套路面視頻監控設備及100套電子警察,從而進一步加強交通流量管控、疏導和對交通違法行爲的查處力度。

  從近一段時間的情況看,電子警察在治理交通違法方面效果顯著。從今年6月1號起,本市外環線以內(包括外環線)全天禁止中型、重型載貨汽車通行以來,電子警察已在全市範圍內查處違法闖行貨車約6.8萬輛次,而隨着交管部門治理力度不斷加大,對違法車輛的震懾力度也在加強,違法車輛的數字在不斷減少。

  而隨着近日《濱海新區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及交通管理科技設施建設工程方案》的出臺,本市濱海新區也將結合道路交通特點,優先選取塘沽、漢沽、大港地區及各功能區的重點區域、重點道路,全運會場館周邊及沿線迎賓道路進行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和交通管理科技設施建設,後期逐步提高兩類設施覆蓋率,將新增電子警察系統5886處。在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建設方面,濱海新區範圍內將新建交通信號燈295處、標誌1420面、交通標線170公里,完善護欄30公里。

  在交通管理科技設施建設方面,

  一是對現有交警塘沽支隊智能交通指揮中心平臺進行原址升級改造,實現全區交通統一管理。

  二是在全區範圍內建設信號協調控制系統865處。

  三是在全區範圍內建設電子警察系統5886處。

  通過科技類道路交通設施建設的提速,本市全運會迎賓道路及比賽場館周邊道路兩類設施建設覆蓋率將達100%。(“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