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濱海文化中心即將建成 打造藝術文化融合體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宏彬 戴濤 李澤亞 蒲永河 編輯:張宏彬 2017-09-22 11:46:00

內容提要:日前,作爲天津市重點項目,濱海文化中心整體工程已經進入尾聲。從空中俯瞰,“銅火鍋”已經初具雛形,夜景之下美輪美奐。“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報道團隊提前探祕項目現場,通過白天黑夜兩種模式開啓濱海文化中心的魅力之門……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作爲天津市重點項目,濱海文化中心整體工程已經進入尾聲。從空中俯瞰,“銅火鍋”已經初具雛形,夜景之下美輪美奐。

  濱海文化中心項目是濱海新區“十大民生工程”重點項目,目前施工已經進入尾聲,即將建成。該中心由濱海東方演藝中心、濱海圖書館、濱海探索館、濱海現代美術館、濱海市民活動中心及文化長廊組成“五館一廊”,打造濱海新區的文化藝術融合體。

  濱海文化中心在設計上最顯眼的建築結構就是進入大廳文化長廊的28根傘狀支柱,古銅色的傘狀支柱高35.7米,就像骨架一樣將五大場館進行連接。而正在建設中的濱海圖書館內,號稱“濱海之眼”的球形穹幕鋼架結構已經基本完成,40萬個LED燈珠還將鑲嵌在大球上,未來大球的外部可以播放電影,內部則是可容納200人的報告廳 。

  在演藝中心臺階的LED燈也是文化中心的一大亮點,從側面看整個樓梯如同一個LED大屏幕,隨着圖像的切換,讓遊客時而置身花海、時而漫步海邊。

  特別是文化中心夜景特色 “銅火鍋”一直備受關注,這個寓意濱海新區與航天航空事業結合、形似火箭發射的建築,將建成爲濱海探索館,未來“津產”大火箭模型將入駐這裏。

  從建築設計到燈光主題,濱海文化中心不僅賞心悅目,其服務和功能也十分豐富,今後市民不僅在這裏可以閱讀圖書、觀看展覽和演出,同時還可以享受到教育培訓、餐飲娛樂、康體健身等方面的服務,進一步豐富濱海新區市民的文化生活。(“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張宏彬 戴濤 李澤亞 蒲永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