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6號線年底有望全線通車 線路調整工程啓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曲璐琳 2017-08-02 09:19:00

內容提要:全運會將於本月下旬在津舉行,作爲全運會重點車站,地鐵6號線梅林路站出入口已經竣工,基本實現“退路還綠”。預計到今年年底,地鐵6號線有望全線通車。

  天津北方網訊:全運會將於本月下旬在津舉行,作爲全運會重點車站,地鐵6號線梅林路站出入口已經竣工,基本實現“退路還綠”。預計到今年年底,地鐵6號線有望全線通車。

  昨日,記者在梅林路站外看到,作爲全運村的上蓋車站,梅林路站的出入口位於全運村淥水道一側,路面施工部分已經結束,淥水道經過重新鋪油,正在等待施劃道路標線,全運會召開時,該區域路面將恢復正常通行。

  據悉,地鐵6號線爲本市中心城區西部半環線,其中南孫莊站至南翠屏站26座車站已經開通試運營,南段剩餘13座車站從水上東路站至梅林路站,全長16公里,線路途經賓水道、文化中心、尖山路、友誼南路、會展中心、全運村等區域。預計今年年底這13座車站實現通車,屆時地鐵6號線也將全線通車。

  爲了緩解地鐵6號線運營困難,同時解決津南區居民的出行問題,本市還啓動了地鐵6號線調整工程,目前已開始進行項目可研報告和初步設計的編制,計劃年內逐步啓動房屋土地徵收工作,具備條件的車站將陸續組織進場施工。6號線調整工程起點梅林路站,終點鄱陽南路站,全長4公里,新設站3座。6號線調整線將大大緩解運營困難,進一步完善運營功能,同時有效提升浯水道安置片區居民出行。(“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