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五十六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8-03 10:18:02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2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820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2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820件。其中:濱海新區288件、和平區93件、河東區175件、河西區139件、南開區169件、河北區118件、紅橋區82件、東麗區79件、西青區110件、津南區94件、北辰區130件、武清區62件、寶坻區39件、靜海區93件、寧河區50件、薊州區98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下朱莊街道花樣年花郡小區40號樓與41號樓底商屬於民宅商用,經營飯館,“香味小廚”、“東北鐵鍋燉”油煙、污水直排,破壞綠地,且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花郡底商進行噪聲監測,結果顯示未達到噪聲程度,燃氣罐均爲25公斤以下,爲安全使用範圍。存在個別傾倒污水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全部餐飲商鋪安裝了合格的油煙淨化設備,污水問題已由物業解決,併入污水管道。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與臨潼路交口科技產業園院內經常出現氣焊和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現場未發現露天氣焊、噴漆行爲,不排除此前個別商戶存在室外加工行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該單位加強管理力度,嚴禁院內露天電焊、噴漆行爲。下一步,加強巡查管理,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汊沽港西肖莊發強工業園有兩個烤漆廠排工業廢水與廢氣,一造紙廠排黑色廢水,廢水均直排到工業園區內的水溝中。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宇福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清區釜盛加工廠,主要從事電動三輪車配件加工噴塗,已下發了停產通知,目前該公司處於停產狀態,已完成環保設備安裝,等待批覆驗收。無生產跡象,不存在排放廢水廢氣行爲。

  天津市發強紙業有限公司,原名天津市武清區天域紙業有限公司,主要產品爲包裝紙,廢水採取循環使用,不存在外排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管理,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拖南楚雄道建設銀行對面“老男孩燒烤”油煙直排,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單位現已停業整頓,待檢查合格後方可經營。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同德路水岸華庭小區北側底商“居家樂生鮮超市”每天上午10:00至11:00下午15:00至16:00高音喇叭叫賣,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居家樂生鮮超市”實爲“聚家樂生鮮超市”,使用高音喇叭叫賣招攬顧客,聲音過大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商戶停止使用高音喇叭。下一步,加強巡查、勸導,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高官屯村東南角的醃製廠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高官屯村東南角共有2家醃製廠,分別是天津市靜海縣一品農莊蔬菜鹽漬廠和天津市靜海縣津盛興蔬菜鹽漬廠,主要從事蔬菜醃製,廢水爲清洗車間地面產生的廢水,經管道排入廢水收集池,兩家企業均未辦理環評審批、驗收手續。現場檢查時,兩家企業未生產。經對企業現場及周邊進行調查,未發現兩家企業排放污水痕跡。在兩企業東側有一排水溝,水質爲黑色,爲村內部分生活污水和雨水排水溝。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上述2家醃製廠未辦理環評審批及驗收手續的問題,已立案查處並斷水斷電。正在對兩企業東側溝渠進行治理,8月15日前治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強巡查,防止企業私自復工生產。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張家窩鎮社會山小區旁邊的豐產河河體黑臭有異味,沿河居民無法開窗通風。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初步判斷是由於近期下大雨三座雨水泵站排水,導致河牀淤泥上反造成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異味已經消除。下一步,加大河道巡查管理力度,加強降雨期間泵站排水調度,防止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雙塘鎮楊家園104國道福瑞鑫電鍍廠24小時將紅色異味廢水排入路邊管道,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福瑞鑫電鍍廠”所在地有兩家企業。一家爲天津市福瑞鑫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另一家爲天津市佰順源線材有限公司,租賃福瑞鑫公司廠區用地投資建設,未正式生產。現場檢查時,福瑞鑫公司滾鍍生產線正在生產,酸霧處理設施損壞未運行,致使酸霧未經有效處理外排。污水處理設施正在運行,未發現該企業周邊及附近道路邊溝有紅色異味廢水外排痕跡,未見污水外溢現象。對該企業附近道路邊溝採集了水樣進行監測,經監測,附近道路邊溝內水樣重金屬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市福瑞鑫金屬製品有限公司酸霧未經有效處理外排問題,已立案查處,責令其立即停產。對滾鍍生產線變電箱進行了斷電查封。下一步,加強巡查,嚴厲查處污染環境行爲,涉嫌違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機關。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嘉園道11號天津市碧海環保技術有限公司排放廢氣。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已在工業園內,並經過環評驗收、各項手續齊全。對該公司惡臭氣體進行採樣監測,監測結果惡臭濃度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對該企業責令整改並處罰款。目前,該企業調整了除臭工藝,優化了除臭系統運行,降低了酸性廢氣濃度;將散發惡臭的車間進行密閉並將臭氣引入除臭系統進行處理,避免異味向廠區擴散。下一步,加強巡查管理,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中盛裏“白明芳修車”每天修車噪聲擾民,油污滿地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白明芳汽車維修中心未發現明顯噪聲。但該點位位於道路轉彎處,存在過往轉彎車輛鳴笛產生噪聲的情況。現場檢查未發現油污滿地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經營戶加強日常管理,杜絕噪聲擾民及環境髒亂等問題發生。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元豐碳素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在被貼封條的情況下夜間偷偷生產,產生噪聲及廢氣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規模以上企業,4月份自行停產,進行設備升級改造和污染治理,有“環境現狀諮詢報告”評估。對其煙塵、煙氣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沒有環評及驗收手續的行爲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杜絕環境違法行爲的發生。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洞庭路米蘭世紀小區靠近74號樓的小區側門外有多家餐館的鼓風機噪聲擾民,時間在每天10:30至13:00和16:30至21:00。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米蘭世家花園小區一共有72棟樓,並沒有74號樓。小區共有四個側門,在附近均未發現餐飲店鋪,未發現鼓風機噪聲擾民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該區域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南路1826號衆泰4S店附近排污管道破裂有黃色污水外溢,刺鼻氣味明顯。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塘沽河南路1826號衆泰4S店西側爲大化排水渠,南側有一馬路,馬路北側與衆泰4S店外牆間有積水,系下雨積水。衆泰4S店東、南、西側未發現排污管道破裂及污水外溢痕跡。現場檢查未發現“排污管道破裂有黃色污水外溢,刺鼻氣味明顯”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派人清除4S店南側馬路與4S店外圍牆間積水。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南八里臺工業區明佳車業有限公司每天排放硫酸廢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市明佳車業有限公司,該企業磷化車間污水處理設備已於6月升級改造完畢,現正常運行。對其廢水進行取樣監測,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一旦發現有環境違法行爲依法處置。(“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