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舉辦春秋講堂報告會 臧獻甫主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劉平 編輯:曲璐琳 2017-08-04 08:36:00

內容提要:8月3日,市政協舉辦春秋講堂報告會。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並講話。天體化學與地球化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歐陽自遠應邀來津作《中國的探月夢》專題報告。市政協副主席朱麗萍、黎昌晉和祕書長李金亮出席。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並講話
天體化學與地球化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歐陽自遠來津作專題報告

  天津北方網訊:8月3日,市政協舉辦春秋講堂報告會。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並講話。天體化學與地球化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歐陽自遠應邀來津作《中國的探月夢》專題報告。市政協副主席朱麗萍、黎昌晉和祕書長李金亮出席。

市政協舉辦春秋講堂報告會

  歐陽自遠院士長期致力於各類地外物質、月球科學、比較行星學和天體化學研究,取得一系列創新性成果,是我國天體化學學科的開創者和中國繞月探測工程的首席科學家,先後在國內外發表多篇論文和著作,榮獲國家科學大會獎、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等多個獎項,爲國家航天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報告深入淺出、通俗易懂、資料翔實、內容豐富,詳細講述了人類月球探測史,並以大量的科研數據和鮮爲人知的科研故事講述了我國的探月曆程,特別是我國探測月球工程從起步到嫦娥一號、二號、三號的準備、發射和試驗過程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憧憬了我國太陽系探測的未來,讓與會同志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科學盛宴,感受到心靈震撼。

報告會現場

  與會同志表示,通過聆聽歐陽自遠院士的精彩報告,更加深切感受到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探月工程取得的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這充分展示了偉大的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進一步增強了我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加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決心和信心。

報告會現場

  臧獻甫在講話中對歐陽自遠院士表示衷心感謝,並向以歐陽自遠院士爲代表的科學家在我國探月工程和航天事業取得的顯著成績和爲人類事業作出的重大貢獻表示崇高敬意。他說,歐陽自遠院士的報告使我們深刻認識到祖國對月球和太陽系探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感受到我國科學家獨立自主、艱苦奮進的偉大創新精神。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和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顯著成就,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牢固樹立“四個自信”,認真學習和發揚科學家們爲國爭光的雄心壯志和自強不息、開拓創新、勇攀高峯的精神,緊扣建設科技強國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點任務,圍繞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發展目標,凝心聚力,深入調研,積極建言獻策,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報告會現場

  市政協各部門、各參加單位和各區政協負責同志,部分住津全國政協委員、市政協委員及市政協機關幹部200餘人參加報告會。(“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攝影記者蒲永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