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五十七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8-04 08:50:41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3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850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3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850件。其中:濱海新區291件、和平區92件、河東區176件、河西區145件、南開區171件、河北區120件、紅橋區82件、東麗區83件、西青區113件、津南區96件、北辰區132件、武清區63件、寶坻區39件、靜海區93件、寧河區51件、薊州區102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福建北路與錦州道交口的福建北路小區的底商漁夫大碼頭每天10:00至14:00和16:00至20:00左右排放大量油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證照齊全,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備案,並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餐廳開啓和定時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障設備正常運行。下一步,加大該地段的餐飲店鋪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華路新華東里小區4棟底商傲天廣告公司每天8:00至17:00在小區內切割鋼管,並且電焊,噴漆,產生噪聲和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在新華東里小區4棟底商後院進行鋼管噴漆,未發現電焊作業,產生噪聲污染和噴漆異味。該公司營業執照登記地點與實際經營地點不符。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公司登記地點與實際經營地點不符的情況,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變更營業執照登記地點。對該公司進行了立案處罰,責令現場改正,立即清理,要求從即日起不準在居民區範圍內進行生產性作業,現已清理完畢。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鎮東翟莊村的村口牌坊旁“財旺木業”在規定斷電期間繼續施工,噪聲很大。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財旺木業”爲天津市靜海縣財旺木材加工廠,屬於“散亂污”企業。2017年6月30日,對該廠採取斷電措施,進行了查封並依法立案處罰。發現有私接電路生產跡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於2017年7月25日拆除該廠電路。下一步,將該企業依法取締,2017年8月底前完成“兩斷三清”措施,目前正在拆除中。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官坑村最西側“誠鑫晟工貿有限公司”在晚22:00至24:00將黃色酸洗廢水直排向河道並伴有刺鼻性氣體。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天津市靜海區誠鑫晟工貿有限公司,主要生產螺釘和熱鍍鋅件,2016年辦理現狀環評手續,並取得正式備案手續。配套建有酸霧收集裝置、污水處理設施、鋅煙收集裝置、油煙處理裝置。生產廢水處理後循環使用不外排。建有循環水坑用於臨時存儲處理後的廢水。該坑內鋪設了一層塑料用於防滲。該企業鋅鍋旁邊設置了側吸的鋅煙收集孔,生產過程中產生的鋅煙有溢散現象,污水處理產生的污泥暫存場所未採取“三防”措施。未發現廢水直排河道痕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循環水坑未採取有效防滲措施、污泥暫存場所未採取“三防”措施、鋅煙溢散等問題,已依法立案查處,並責令該企業停產整改。要求該企業將污泥轉移至規範危險廢物倉庫,並按要求進行處置,對鋅煙除塵設施進行升級改造,完善防滲措施。要求企業在未完成整改並通過驗收前不得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強日常巡查,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爲。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杭州道美景園7、8號樓東面的莫泰酒店將廚房油煙直排進小區,噪聲和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酒店證照齊全,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並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該店7月12日油煙排風扇損壞,7月15日進行了修復,可能在此期間產生噪聲和油煙污染現象,現已整改完成。在飯店正常營業狀態下,噪聲監測數據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餐廳開啓和定時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障設備正常運行。下一步,加大該地段的餐飲店鋪跟蹤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劉安莊發安路與佳美道交口“萬順線纜”在發安路一側安裝排風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萬順線纜”實爲天津市萬順興業線纜有限公司,該企業在發安路一側的廠房裝有3個排風扇,對其噪聲情況進行監測,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立即整改。目前該企業已將排風扇拆除完畢。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北閘口鎮翟家甸村村口一化工廠產生廢氣。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翟家甸村共有兩家化工企業,其中金角化工有限公司已納入“散亂污”治理範圍,該企業已停產,現場覈查時未發現生產痕跡;宏偉化工責任有限公司,有環評手續,每季度由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排放物進行檢測,廢氣等排放物均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金角化工有限公司進行了查封,採取“兩斷三清”措施。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違規排放企業,依法查處。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開發區一經路東楊場紅彤彤幼兒園往東100米附近“鑫隆騰塑業”在每天晚上八點至次日早上八點左右加工塑料時噪聲很大且異味明顯。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鑫隆騰塑業”主要生產自行車配件,異味爲生產注塑時產生的有機物排放,噪聲爲生產時機器產生的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企業關停,對配電箱進行了斷電查封。責令其於8月20日前將所有庫存貨物清理完畢。如逾期仍存在違規經營問題,將採取清設備、清原料、清產品的方式對其進行強制取締。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街鎮的北運河靠近半灣半島小區附近的水段有大量死魚且河裏的水有黑臭現象。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河段水質清澈,無死魚及水體黑臭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按照河長制要求,加強河道巡查檢查和日常管理力度,防止黑臭水體事件發生。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大豐路天津清真大寺旁有一個35千伏的變電站,市民稱該電站屬於陸家嘴路津房地產有限公司,市民住在惠靈頓海上華苑,稱該變電站噪聲很大,造成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產生噪聲的變電站鼓風機採取斷電措施並永久停用,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將及時查處。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鹼廠鎮安樓村西北側有一噴塗廠(噴塗廠無名稱但噴塗廠上方有6個煙囪)每天早10:00至晚22:00,廢氣直排並伴有刺鼻性氣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名稱爲紫浩君誠電子廠,爲新搬遷入大鹼廠鎮企業,經營範圍電子天線製造、噴塗加工,該企業未辦理環保手續,無環保配套設施,目前,尚未正式投產,正在調試設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實施了斷電處理,進行查封,已對該企業違法行爲立案處理。下一步,將組織對該企業進行清理,計劃9月底前完成全部清理工作。加強企業監管力度,加強巡查檢查力度,發現問題,立即處理,防止問題反彈。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洞庭路第七大街17號“正大飼料科技有限公司”每天08:00至09:00產生很大的飼料味和煉油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邦基正大(天津)糧油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大豆蛋白飼料及毛油。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下風向廠界處有明顯異味,對該廠廠界臭氣濃度進行了採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臭氣濃度超過了天津市《惡臭污染物排放標準》。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公司超標排污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對其進行罰款處罰。已將邦基正大(天津)糧油有限公司列入治理名單,要求其加快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工作,於2017年10月底前完成。在此之前,採取調整產能(必要時減產、停產)等臨時措施,減少異味排放。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信美道久華里小區13號樓外側有一個“歐山健身會所”,對着地下停車庫入口的排風機噪聲擾民,影響小區居民正常生活。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限期進行整改。待其整改完畢後,對其噪聲排放情況進行復查,確保噪聲問題整改落實到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