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濱城際前期有序開展 寶坻至北部新區段將開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於強 編輯:曲璐琳 2017-08-04 10:04:28

內容提要:記者從市建委獲悉,京濱城際鐵路項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京津冀城際鐵路投資有限公司於6月批覆了寶坻至北部新區段的初步設計,該段目前正處於施工圖審覈階段,並即將開展招投標工作,預計年內可開工建設。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市建委獲悉,京濱城際鐵路項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京津冀城際鐵路投資有限公司於6月批覆了寶坻至北部新區段的初步設計,該段目前正處於施工圖審覈階段,並即將開展招投標工作,預計年內可開工建設。

  據悉,京濱城際鐵路寶坻到濱海新區段工程去年獲得國家發改委批覆,區段線路正線長約97.8公里,全線設寶坻南、京津新城、北部新區、濱海機場和濱海等5座車站。其中,北部新區站至濱海新區段由於涉及天津濱海國際機場樞紐的整體方案,市建委正在會同市發改委、市交通運輸委等部門開展相關工作,力爭該段初步設計儘快批覆,爭取今年年底前開工建設。

  由於京濱城際與京唐城際部分路段將共線運營,因此京濱城際設計時速將保持在250公里-350公里之間,分段而定。

  作爲連接北京與天津濱海新區之間的城際快速鐵路,京濱城際也是繼京津城際後第二條連接京津的高鐵線路。該線路建成後,北京至濱海新區通達時間可達到約1小時。其中寶坻到濱海新區段,自規劃的北京至唐山鐵路寶坻南站引出,經過本市寶坻區、武清區、北辰區、東麗區、濱海新區,終至目前既有鐵路天津至秦皇島高速鐵路(津秦客專)的濱海站。

  據悉,自寶坻將通高鐵的消息傳出後,寶坻的樓市成交開始爆發。除開發商爭相拿地、新房成交踊躍外,記者通過安居客、趕集網、58同城等平臺搜索發現,近期寶坻尤其是京津新城的二手房搜索熱度很高,其中京津新城的二手高層價格目前普遍在10000元/平米上下,二手別墅價格更高,普遍在18000元/平米左右。(“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