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週末冷空氣帶來雷陣雨 高溫悶熱有所緩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蘇曉梅 張磊 編輯:張瑜 2017-08-05 09:21:42

內容提要:本週中期一次強降雨過後,本以爲降水能夠給津城帶來幾日涼爽,沒想到卻是“中伏”發力,悶熱感不斷加強。昨天,天津市氣象臺發佈了天津地區高溫橙色預警信號,全市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也紛紛站上37℃關口。

昨天,本市氣溫再度攀升,到海邊遊玩、納涼的市民和遊客明顯增多。

  天津北方網訊:本週中期一次強降雨過後,本以爲降水能夠給津城帶來幾日涼爽,沒想到卻是“中伏”發力,悶熱感不斷加強。昨天,天津市氣象臺發佈了天津地區高溫橙色預警信號,全市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也紛紛站上37℃關口。週末,隨着冷空氣帶來雷陣雨,高溫悶熱將有所緩解。

  截至昨天下午15:40,本市國家氣象站中,市區最高氣溫爲38.1℃,區域站出現了38.2℃的高溫,市區、東麗、津南等區域最高氣溫均超過37℃。而區域自動站中,市內六區、環城四區、靜海、大港南部均出現了37℃以上的高溫。氣象專家表示,此次高溫形成,主要是由於本市高空一直處於副熱帶高壓邊緣,暖溼氣流比較明顯,暖氣團中心達到23℃左右。加之白天天氣比較晴,太陽照射強度比較強,氣溫上升比較快。

  根據最新氣象監測信息分析,今天白天最高氣溫還將保持在34℃到35℃,下午受冷空氣影響或將出現雷陣雨,天氣會逐漸涼爽。6日早上以陰爲主,下午轉晴後氣溫略有下降,但仍然會在32℃到33℃上下徘徊,悶熱感可能會稍微得到緩解。(“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