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五十八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瑜 2017-08-05 10:30:56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874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874件。其中:濱海新區293件、和平區93件、河東區178件、河西區145件、南開區174件、河北區120件、紅橋區82件、東麗區83件、西青區116件、津南區100件、北辰區133件、武清區62件、寶坻區43件、靜海區96件、寧河區52件、薊州區103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梁鎮二百戶村二百戶小學後面有一個家禽養殖場污染嚴重,養殖場距離公共水井很近,影響飲用水的水質。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養殖戶,存欄生豬10頭,產生糞污日產日清,並能夠及時進行打掃周邊衛生。

  經現場查看,取水井與該養殖戶距離約500米,深度爲450米,養殖場垃圾爲固體垃圾不會對地下水產生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養殖戶進行了教育,要求所產生的垃圾及時清送,養殖戶表示將加大清理力度,清理次數。

  今後,加大對養殖戶的巡查檢查,督促其落實整改措施。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西康路與成都道交口成康裏小區1門一樓101住戶下午17:00至20:00賣炸雞漢堡,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責令其停業整改。該商戶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開始試營業,於8月10日前完成監測,根據監測結果,依法進行處置。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寶雞西道和昆明路交口景陽裏小區12門一樓底商“國安品質生活體驗社區”每天24小時空調室外機排風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景陽裏小區12門一樓底商“國安品質生活體驗社區”確有一臺空調室外機,產生噪聲。對噪聲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不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督力度,確保其噪聲達標排放。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寶雞西道和四平西道交口附近“小欽燒烤”19:00後室內燒烤油煙直排且產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店內未安裝油煙淨化器設施,產生油煙排直排,並且未能提供營業執照,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並責令其立即停業。同時,對其下達了查封(扣押)決定書。將根據調查結果對其立案查處。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勝利路秋星裏小區2號樓側面不知名飯店門前的泔水桶清理不及時,異味很大,飯店污水直排導致排水井經常堵塞。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勝利路秋星裏小區2號樓側面飯店爲“濱城鍋包肉”,未發現泔水桶清理不及時、異味很大的現象,該飯店未安裝隔油池,污水直排但未導致排水井經常堵塞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飯店已完成隔油池安裝。下一步,加強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元緯路元康裏小區裏1號樓2門、3門、4門底商經營餐飲,每天12:00至14:00和18:00至20:00油煙直排最嚴重。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元緯路元康裏小區底商存在三家飯店,分別是瀏陽河、魚非魚和鄉知鄉戀麪館,三家飯店經營手續齊全;瀏陽河和鄉知鄉戀麪館有合格的油煙設備監測報告,魚非魚油煙設備不具備檢測條件。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魚非魚停業整改,加裝煙道並清洗油煙淨化設備內部和外部。整改完成並經過檢測,符合國家相關排放標準後恢復經營。今後,加強巡查力度,嚴禁油煙違規排放。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涪江道涪江北里12號樓的底商“國順醬貨”每天16:00至19:00有喇叭叫賣聲,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進行宣傳教育,責令其關閉喇叭,停止擾民行爲。該商戶承諾不再使用喇叭叫賣。下一步,加強巡查,建立長效聯動管理機制,防止問題反彈。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東花園四道溝10區12號的餐館每天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爲特敏餐具洗滌公司,該企業屬於無照經營。前期已對其查封並立案處罰,生產設備已拆除完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日常監管,對環境違法行爲依法處罰。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鎮呂家溝村東頭有一藍色集裝箱,今年5月份不明廠商在集裝箱正底下埋酸性化學廢物,並用好土掩蓋,外表看不出來且無異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反映的點位進行了挖掘,發現集裝箱下掩埋部分生活垃圾,經現場檢測未發現有酸性化學廢物,並對挖掘的土壤進行了現場採樣。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根據監測結果,若超標,將聘請有資質的第三方進行土壤修復,2017年10月底前完成土壤修復方案編制;若涉嫌犯罪,將該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機關進行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嚴厲打擊偷排偷倒等環境違法行爲。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聯盟南路泰禾小區大門馬路對面下水道堵塞,長時間無人清理,有異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下水道”實際爲聯盟大街(泰禾世家小區門口對面)的1個雨水收水井,由於周圍個別羣衆向該收水井內傾倒帶有雜物的生活污水,致使管道堵塞,產生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組織維修人員將該收水井內堵塞物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確保收水井暢通。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福盛園小區裏每天都能聞到類似煤氣的味道,且早上和晚上不定時會有機器轟鳴聲擾民,每次持續幾個小時。異味和噪聲市民猜測是由福盛園小區西面的水廠或者旁邊的沃德大酒店產生。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排查,未發現反映的異味問題。附近的天津市自來水集團靜海水務有限公司東城供水站地下泵站正在運行;“沃德大酒店”冷凍倉庫室外壓縮機正在運行。經現場進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小區周邊的巡查,避免噪聲擾民。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日華里11號樓1門102底商“大福來”飯店每天5點至14點向小區內直排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前期該商戶露天炸果子,有油煙排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大福來”商戶已不再露天炸果子,改爲外購。下一步,加強監管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榮國路佳園新裏小區1號樓前“合衆家常菜惠民小廚”擅自連接小區下水道並向裏面排污水,造成下水道堵塞;且餐館每天10:30至22:30時排風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點位爲原合衆菜館,5月10日該商戶已被關停,至今未營業,不存在噪聲擾民現象及污水外溢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巡查,如發現小區內有污水外溢情況,及時進行清掏。(“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