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夏天養狗要格外精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今晚報 作者:莊媛 編輯:張瑜 2017-08-05 16:20:00

內容提要:本市寵物健康服務中心專家李明提示,夏季養寵物狗有講究,寵物主人要特別精心。

  市民蘇女士:夏季天氣炎熱,養寵物犬需要注意什麼?才能讓它們也能健康舒適度過。

  “夏季生活點題服務”專欄記者:本市寵物健康服務中心專家李明提示,夏季養寵物狗有講究,寵物主人要特別精心。

  給狗狗剃短毛髮

  狗是沒有汗腺的,狗的散熱主要靠舌頭和四肢。狗狗雖然不出汗,但厚厚的毛髮仍然會阻擋它們散發熱量,所以把毛剪短可以使狗狗舒服些,尤其是對於長毛狗。而適當的毛髮可以阻擋陽光直射,避免給狗狗皮膚造成傷害,所以在剪剃毛時切不可剃光,要適當修剪。

  減少外出時間控制運動量

  夏季狗狗在高溫天氣下長時間滯留或劇烈運動,會引起脫水中暑等症狀。如果狗來不及通過舌頭和四肢散熱,體內的熱量就會積壓過多。這就需要狗主人多加精心,避免在中午或天氣炎熱的時候外出遛狗,尤其是長毛犬,如薩摩耶、金毛等。遛狗的時間儘量在清晨和夜晚,如果實在太熱,不出去遛也是可以的。外出時間不要太長,同時必須佩戴牽引繩,一是保證他人安全,二是可以有效控制運動量,保證狗狗健康。

  注意清潔防止皮膚病

  夏季寵物狗更容易感染寄生蟲,所以外出遛狗時,儘量遠離草叢等地方。夏季天氣炎熱,要注意給寵物狗進行清潔,一般給寵物狗洗澡頻率應該每週一次,可以使用有藥用作用的浴液預防寄生蟲。

  食物飲用水要衛生

  夏季儘量不要給寵物狗吃剩飯,儘量吃狗糧,如果不吃狗糧就要現做現吃。飲用水喂涼白開,不要喂生水,也不要喂冰水,以免引起腸胃炎,出現嘔吐腹瀉。飲水量一定要保證,以免狗狗出現脫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