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返或緝捕56名外逃人員 天津有逃必追一追到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作者:李建彬 孫士健 編輯:侯靜 2017-08-06 08:17:05

內容提要:近日,在我駐泰國使館和泰國警方的大力支持協助下,天津市公安局境外工作組將涉嫌貪污外逃的犯罪嫌疑人劉國虎從泰國押解回國,這是今年天津市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取得的又一戰果。自“天網”行動開展以來,該市已從10餘個國家和地區成功勸返或緝捕56名外逃人員。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在我駐泰國使館和泰國警方的大力支持協助下,天津市公安局境外工作組將涉嫌貪污外逃的犯罪嫌疑人劉國虎從泰國押解回國,這是今年天津市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取得的又一戰果。自“天網”行動開展以來,該市已從10餘個國家和地區成功勸返或緝捕56名外逃人員。

  “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是一項必須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務。要下決心出重拳,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直至全部收網,打贏追逃追贓這場硬仗。”天津市委書記、市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表示。

  “天網”行動開展以來,天津市委、市紀委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多次召開專題會議,深入研究,周密安排。以徹底將外逃人員緝捕歸案爲目標,健全完善相關工作機制。開展大起底,對外逃人員全面排查,對重點案件掛牌督辦,持續釋放“天涯海角,雖遠必追”的強烈信號。

  爲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加大工作力度,今年5月,該市成立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領導小組,市委書記李鴻忠擔任組長,市紀委、市委組織部、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市公安局等10家市級機關和部門爲成員單位,在領導小組下設立市追逃辦。

  該市堅持目標牽引和效果導向,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各司其職,相互配合,深化協作。堅持逐案反覆討論研究,做到一案一檔、一案一策、一案一專班,明確分工,劃定時限,任務具體到每個環節、責任落實到每個人頭。建立並嚴格執行周例會、月專報、季通報機制,完善信息互通、手段共用機制。堅持追逃防逃兩手抓,市追逃辦協調組織、公安、外事等部門,強化因公、因私出國(境)證照審批和管理,堅決防止新增外逃情況發生。逐級壓實工作責任,層層簽訂軍令狀,一級對一級負責,對發生外逃和追逃追贓不力的,堅決嚴肅問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