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五十九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06 10:41: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902件。其中:濱海新區294件、和平區94件、河東區180件、河西區149件、南開區177件、河北區121件、紅橋區82件、東麗區84件、西青區120件、津南區102件、北辰區135件、武清區62件、寶坻區43件、靜海區97件、寧河區57件、薊州區104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902件。其中:濱海新區294件、和平區94件、河東區180件、河西區149件、南開區177件、河北區121件、紅橋區82件、東麗區84件、西青區120件、津南區102件、北辰區135件、武清區62件、寶坻區43件、靜海區97件、寧河區57件、薊州區104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直沽街匯賢裏菜市場門口污水外溢、異味很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匯賢裏菜市場門口的下水井,因周邊餐飲商戶傾倒污水造成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匯賢裏菜市場負責人,責令其做好市場內宣傳,制止亂潑亂倒行爲,安排專人進行市場及周邊巡視,加強該點位日常清掃保潔,保證該點位清潔及垃圾日產日清。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華明街道茗潤軒小區北側的北環線鐵路,火車經過時鳴笛及鐵軌產生的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華潤橡樹灣小區直線距離北環鐵路線約120米,存在鐵路噪聲擾民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區域列爲華明街儲備林地塊,增加綠植,降低鐵路噪聲污染,預計今冬明春完成。協調鐵路部門在鐵路沿線加裝聲屏障,將噪聲影響降到最低。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京哈公路旁“宏傑彩鋼有限公司”產生噴漆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宏捷鋼結構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彩鋼和鋼結構產品,被納入“散亂污”企業名單,已實施關停,拆除了噴漆設備。再次複查時,該公司無生產跡象,未見噴漆設備,無產生噴漆異味情況。該公司正在辦理企業註銷手續。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監管,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嚴肅查處。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102國道邦均交警隊旁邊康源洪金屬門製造廠加工生產時產生噴漆異味和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主要生產金屬門,被納入“散亂污”企業名錄,已實施關停,切斷了生產用電。再次複查時,該公司無生產跡象,噴漆設備已拆除運走,未見噴漆異味和粉塵污染。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監管,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嚴肅查處。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杭州道美景園小區6棟1門門前污水外溢,並伴有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具體地點爲河北路杭州道美景園小區6棟1門門前,該小區四個井口出現冒水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立即安排維修人員到現場進行疏通清理,污水外溢問題已得到解決。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永明路潤澤園99號樓北側“永純豆漿”與“潮粥坊”在20:00至3:00排風扇噪聲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濱海新區大港永明路潤澤園99號樓北側爲永明路底商,“永純豆漿”與“潮粥坊”均證照齊全。其中“永純豆漿”後身未發現排風扇,有爬牆式風道,出口在樓頂,工作時產生共振噪聲,“潮粥坊”後身也未發現排風扇,但有空調室外機,工作時有噪聲,兩家商戶已完成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網上備案登記。對兩處噪聲進行了監測,經監測符合噪聲排放國家標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兩家商戶分別對排風道和空調室外機進行檢修,並加裝隔音板,進一步降低噪聲排放。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華東里4棟底商傲天廣告每天在小區空地施工、焊接、噴漆等,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傲天廣告傳媒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標牌、廣告設計業務,未發現電焊作業,在噴漆期間產生少量的噪聲污染和噴漆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進行了立案處罰,責令其現場改正,立即清理,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洞庭路壹號小區旁,建材路和第二大街交口附近有一個工地晚上24:00至4:00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舉報的工地是“昊昱公司商業地塊項目”(塘沽洞庭路愛琴海項目),確實曾存在夜間施工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立即停止夜間施工,並處罰款。施工方表示今後不在夜間(22:00至次日06:00)進行施工。今後加大該區域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煙臺道小區3棟有住戶在1樓院內搭建竈臺燃燒不知名物體,氣味刺鼻。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點位爲煙臺道3棟2門102室,該住戶後院確實有竈臺及劈柴,因家中無暖氣,該竈臺爲冬季取暖用的竈臺。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其納入到散煤治理臺賬中,於供暖期來臨之前完成集中供暖並對其竈臺進行拆除。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第一大街黃海路美華大廈4門底商“葡萄酒窖”經營西餐,油煙直排進居民區,污染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美華大廈4門的底商爲“曼斯特葡萄酒窖”,該單位主要從事酒類經營,有餐飲油煙作業,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經監測達標,已辦理環評備案手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督促其定期進行清理,確保穩定達標排放。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元緯路元康裏1號樓底商“相知相戀”和“魚非魚”飯館排放油煙並堆放餐飲垃圾。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此處爲“魚非魚”和“鄉知鄉戀”飯館,兩家飯館經營手續齊全;“鄉知鄉戀”飯館有合格的油煙設備監測報告,“魚非魚”飯館油煙設備不具備檢測條件。未發現堆放餐飲垃圾。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魚非魚”飯館停業整改,加裝煙道並清洗油煙淨化設備內部和外部,整改完成並經過檢測,符合國家相關排放標準後恢復經營。今後,加強巡查力度,嚴禁油煙違規排放。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世紀大道附近的漢港公路福澤園小區西側路段每天有大量大貨車經過,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的爲漢港公路。漢港公路爲S206省道,是連接漢沽至大港、津南至大港、塘沽至大港和大港東西城區的一條重要二級交通幹線,日常交通量較大,且有部分重載車輛通行,因此對公路周邊的生活區造成一定程度的噪聲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對漢港公路福澤園段的交通巡查及執法力度,最大程度的減少貨車通行產生噪聲擾民現象發生,增派巡查車加強對漢港公路大貨車交通違法行爲的治理,對過往駕駛員進行提示,禁止在該路段鳴笛。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南環路每天全天過重型大車,噪聲超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的南環路,爲制萬公路,是濱海新區通往市區、靜海區及河北省的一條重要交通幹線,日常交通量很大,對公路周邊的生活區造成一定程度的夜間噪聲污染。針對此問題,區公安局交管分局大港支隊加大治理管控力度,並積極開展各類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針對大型貨車的突出違法行爲,堅持做到嚴格治理,並加強危化品車輛的攔檢,針對突出違法進行治理。針對工程車輛,堅持從嚴治理,從重處罰,在制萬公路形成大貨車治理的嚴管態勢。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加強了路面巡查,並繼續加大警力投入,加強路面的管控。同時抽調警力,增派了夜間巡查治理崗位,加大制萬公路的夜間大貨車違法的管控力度,從而達到規範制萬公路的行車秩序,淨化交通環境的目的。針對大貨車違法進行專項整治,尤其是針對汽運煤車輛的治理,堅決不放鬆,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南環路的大貨車流量。同時針對轄區危化品生產、運輸企業密集的特點,加大了危化品車輛的攔檢,規範危化品車輛的通行秩序,設置了多面禁鳴標誌的提示性標誌牌。同時着重加強了大貨車駕駛員的安全教育,提倡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