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州區個體民營企業協會祕書長李金明:愛心繫雙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吳蕊 編輯:侯靜 2017-08-06 14:41:21

內容提要:怎樣提高全區民營企業經營者的國防觀念?怎樣組織會員更多地支持雙擁工作?這些都是李金明每天要思索的問題。在這位薊州區個體民營企業協會副會長、祕書長的辦公桌上,總會放着一份雙擁工作計劃,從年初到年末,甚至落實到每月每日都做些什麼。

  天津北方網訊:怎樣提高全區民營企業經營者的國防觀念?怎樣組織會員更多地支持雙擁工作?這些都是李金明每天要思索的問題。在這位薊州區個體民營企業協會副會長、祕書長的辦公桌上,總會放着一份雙擁工作計劃,從年初到年末,甚至落實到每月每日都做些什麼。他說:“薊州區是革命老區,有着光榮的擁軍愛民優良傳統,我從小耳濡目染,對駐地部隊的指戰員有很深厚的情感。能在個體民營企業協會和駐薊部隊指戰員們之間架起友誼的橋樑,我覺得很有價值。”

  李金明每年都會組織協會會員到駐薊部隊進行實地參觀學習,並開展短時間的軍事訓練,不僅激發了企業參與支持雙擁工作的熱情,增強了社會服務意識,同時帶動企業把解放軍的優良作風作爲企業經營的道德標準,做誠信合法的經營者。此外,李金明定期召開雙擁工作會議,成立由協會專管幹部、理事組成的雙擁服務小組,把每年的8月份定爲“雙擁活動月”,通過各種形式宣揚人民解放軍的光輝歷程和雙擁先進典型,並經常邀請部隊戰鬥英雄爲機關幹部職工作報告。

  對涉及軍民共建的問題,只要部隊一提出,李金明總是想方設法解決。在一次部隊走訪中,他看到駐紮在於橋水庫的某武警戰士們,無論什麼樣的氣候和環境都堅持在水岸巡邏。戰士們不僅辛苦,而且日常生活十分單調,幾乎沒有什麼娛樂活動。走訪結束後,李金明立刻多方籌措資金,爲戰士們送去了電視機、跑步機,建起了籃球場,搭起了乒乓球檯,還成立了軍民共建圖書室,捐贈圖書6000冊,並定期予以調換。

  不僅如此,他每年組織協會會員到部隊免費爲士兵進行美容美髮、電腦、烹飪等專業培訓,使他們有一技之長,有助於退伍後順利就業。他還常年堅持開展慰問退伍老軍人、軍隊老幹部、傷殘人員,爲他們理髮、做衛生、檢查身體等。

  多年來,李金明開展的擁軍工作,使軍民魚水深情得到了昇華。如今,60餘名協會會員與駐地部隊定期開展活動,而駐薊部隊官兵也經常幫助在區單位開展軍訓活動,並利用節假日開展義務勞動。(“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