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深入東麗區津南區暗訪檢查環保突出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李彤 2017-08-06 21:15:00

內容提要:6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深入東麗區、津南區暗訪檢查環保突出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深入東麗區津南區暗訪檢查環保突出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堅決嚴抓嚴管嚴查嚴問責 確保環保督察整改任務落地見效

  天津北方網訊:8月6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深入東麗區、津南區暗訪檢查環保突出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王東峯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環境保護工作和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嚴格的要求和務實的工作,堅持嚴抓嚴管嚴查嚴問責,全力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和綠色發展水平。

  王東峯和副市長孫文魁,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等來到東麗區金橋工業園,察看天津凱達重型水電設備製造有限公司,針對中央環保督察反饋中指出的園區圍城問題等情況進行暗訪檢查。王東峯現場要求東麗區逐一制定整改清單,壓實主體責任,嚴格落實整改要求,堅決關停“散亂污”企業,確保不出現反彈回潮。企業要進一步增強社會責任感和環保意識,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相統一。隨後,王東峯先後來到漢港路小站石料場、津南區渣土處置場和小站鎮閥門生產聚集區,強調要按照“兩斷三清”要求,全面限期完成“散亂污”企業取締和整改任務,逐一落實各級責任,確保整改到位。

  王東峯在檢查時強調,要把抓好環境污染突出問題整改落實和全面提升環保水平作爲踐行“四個意識”的政治任務、建設美麗天津的具體行動,綜合施策、標本兼治,守住底線、堵塞漏洞,嚴查重處,依法依規堅決處理,確保取得實效。要堅決整治“散亂污”企業,分類施策,對污染突出和違法違規企業依法關停取締,對符合環保要求的企業,按規定期限遷入工業園區,推進企業技術改造和轉型升級。要狠抓污染源頭治理,突出大氣、水、土壤等薄弱環節和重點問題,全面進行“回頭看”和深入排查整改,有力有效治理燃煤、揚塵、工業排放、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農村坑塘水系和城鄉水體污染。要嚴格落實市、區、鄉鎮、街道領導包聯和整改落實“四級聯籤”等制度,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屬地管理責任和領導幹部責任,嚴格落實整改措施,加大監管執法力度,狠抓案件查辦,確保如期高標準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要建立健全對區和鄉鎮、街道主要負責同志約談督辦制度,將督辦和整改情況作爲績效考覈重要依據,層層傳導壓力,把任務和責任壓實到基層,形成齊抓共管長效機制,對頂風違規作業、責任落實不力、整改不到位和造成後果的嚴肅追責問責,依法依紀查處,始終保持環境保護和整改落實的高壓態勢,努力取得新成效,爲建設美麗天津貢獻力量。(“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