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六十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07 10:20:49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923件。其中:濱海新區299件、和平區94件、河東區181件、河西區154件、南開區177件、河北區123件、紅橋區83件、東麗區84件、西青區121件、津南區102件、北辰區136件、武清區64件、寶坻區43件、靜海區98件、寧河區59件、薊州區104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923件。其中:濱海新區299件、和平區94件、河東區181件、河西區154件、南開區177件、河北區123件、紅橋區83件、東麗區84件、西青區121件、津南區102件、北辰區136件、武清區64件、寶坻區43件、靜海區98件、寧河區59件、薊州區104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胡家園街五十間房村1棟正南方向有工地晚上10點以後施工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地點是位於胡家園街五十間房村安達裏1棟正南方的遠洋城J地塊工地,由江蘇中南建築產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負責施工。未發現有夜間施工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繼續加大對該工地的監督力度,同時舉一反三,要求遠洋城周邊所有施工工地晚九點前停止施工作業,保證工地周邊居民正常休息。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高新區海泰南北大街附近有化學異味,市民請求徹查異味源頭。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海泰南北大街附近在產的化工類企業爲天津艾爾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唐朝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停產的有天津橡膠工業研究所。其中,天津艾爾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生物製品和食用香精生產和銷售,已辦理環保審批手續,生產車間爲全封閉,配料等工序產生的廢氣經活性炭吸附淨化後排放。天津唐朝食品工業有限公司,主要產品爲各類調味料,已辦理環保審批手續,生產車間爲全封閉,蒸煮及乾燥等工序產生的廢氣經異味處理設施淨化後排放。天津市橡膠工業研究所,環評及驗收手續齊全,目前該單位已停產,預計八月中旬復工。對上述單位臭氣濃度進行採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臭氣濃度均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石化產業園區污水處理廠二期改擴建項目存在未批先建,未批先運行的違法項目,且實際工廠與公開的環評不符。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睿溪水務有限公司於2015年7月成立,主要從事環境水處理,該單位的濱海新區天津大港(石化產業園區)污水處理廠二期改擴建項目於2015年10月開工建設。該項目功能主要是提升改造園區工業、生活污水處理能力。該單位在未獲得環評審批的情況下,主體已開始建設並進入調試階段,該項目未正式運行也未向水體排水。區行政審批局收到該項目環評報告的受理申請並對該報告進行了全本公示,目前該項目仍在公示期內,尚沒有批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天津睿溪水務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的違法行爲已經立案查處。責成天津睿溪水務有限公司加快大港污水處理廠二期改擴建項目環評手續和開工證的辦理進度,儘快補齊完善相關手續。目前園區已組建環保巡查小分隊,24小時不間斷進行巡查,並對正在生產的企業隨時進行督察,確保不出現影響環境的問題。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楊家泊鎮蘿蔔坨村東側下水道有污水外溢的情況。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覈實,由於汛期雨水較大,加之蘿蔔坨村東側下水道封堵不嚴,形成部分污水外溢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確定排水管道提升改造方式,並督促其儘快施工;在該地塊承包村民所屬房屋一側修建護坡和鋪設直徑200毫米的排水管道,避免該戶村民房屋受浸。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茶澱街崔莊村2街6號旁邊“寶德時代藍灣”建築工地24:00至6:00施工,噪聲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夜間超時施工的行爲,已按照有關法規依法立案處罰。責令該公司嚴格遵守夜間作業時間。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勤儉道和光榮道交口附近“正陽春鴨子樓”油煙直排且排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正陽春鴨子樓”飯店對油煙排放淨化設備進行清洗,對噪聲污染及餐飲油煙進行檢測,經檢測,噪聲、油煙均達標。下一步,將加大該點位的巡查治理力度,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此類現象不再發生。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晉寧道昌寧南里18號樓南側底商“8號媽媽菜”在上午11:00至22:00排風噪聲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監測,該單位設備噪聲排放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採取措施降低設備運行噪聲。待其整改完畢後,將對其噪聲情況進行復核,確保其整改落實到位。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賓水西道與凌賓路交口時代奧城酒店式公寓17號樓地下一層“食堂海鮮燒烤”晚21:00至凌晨5:00向小區直排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監測,該單位油煙排放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單位加強日常管理,及時清理維護,確保油煙淨化設施正常穩定運行。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南建鄉達益煤廠晚上有裝煤的貨車卸車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企業爲天津達億鋼鐵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煤炭儲運業務,夜間裝卸煤,產生噪聲。同時,該煤炭儲運場存在揚塵治理措施不規範產生揚塵污染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企業於8月16日前對儲運煤炭予以清理。清理過程中溼法作業,密閉運輸,確保不產生二次污染。目前,清運工作正在進行,安排專人監督清運現場。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津港公路佳和雅庭小區附近每晚23:00至24:00有刺鼻性異味,高層上空尤其嚴重。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佳和雅庭小區附近確有異味現象,異味主要來源於臨近該小區的南口村老村拆遷片區。該區域原有一處佔地30畝的土坑,坑內有垃圾堆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南口村老村拆遷片區坑內垃圾清理完畢,並回填素土,以解決該點位異味問題。同時,將繼續加大該區域排查力度,如發現有其它異味污染源,將及時進行治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芳溪園小區對面的淄環路每晚23:00左右有大貨車經過鳴笛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淄環路確有大貨車夜間通行鳴笛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增派警力加強該區域道路通行貨車鳴笛問題治理,着力解決貨車鳴笛噪聲擾民問題。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前園百花路距離咸陽路200米處一段路屬於裸地,下雨時積水,颳風時塵土飛揚。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紅橋區咸陽路前園百花路距離咸陽路200米的裸地用石屑、鋪裝土填鋪修復處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大該點位的巡查治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此類現象不再發生。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千禧園31號樓前有一露天足球場,每天噪聲擾民,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

  1.要求經營方嚴格控制入場人數,每場控制在20人以內,將噪聲產生源頭減至最低;

  2.要求經營方在球場入口處懸掛入場須知,並且在足球場地內懸掛警示語(嚴禁大聲喧譁,避免噪聲擾民),時刻警示場內人員;

  3.要求經營方簽訂承諾書,並調整營業時間,於晚10點熄燈清場。

  下一步,將加大該點位的巡查治理力度,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此類現象不再發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