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建設開放型經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曲璐琳 2017-08-08 08:01:00

內容提要:7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出席。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精神

  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建設開放型經濟

  李鴻忠主持 王東峯肖懷遠臧獻甫懷進鵬出席

  會議通報我市黨政代表團赴青海、甘肅省學習考察情況

  天津北方網訊:7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把握經濟全球化的時代大勢,就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加快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作出重要部署。我們要深刻認識到,不斷擴大對外開放、利用好外資,不僅僅是貨幣資金問題,也是引進先進管理經驗理念的有效途徑,更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經濟向更高形態發展、跟上全球科技進步步伐的有力舉措。天津是重要的沿海開放城市,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我市實際,堅決抓好落實,推動營商環境和對外開放再上新水平。營商環境猶如企業生存發展的空氣,要通過降低企業成本、提供貼心服務等手段推動營商環境改革,着力推動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以優質環境吸引更多企業來津投資興業。要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加大依法懲治力度,讓侵權者付出沉重代價。要以自貿試驗區建設爲抓手,對接國際通行規則,在制度創新上狠下功夫,堅決守住風險底線,穩步加快對外開放步伐。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踐行“四個意識”,從講政治的高度紮實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好把握穩和進的關係,既要冷靜看待經濟形勢變化,保持戰略定力,又要擔當盡責,積極作爲,提高經濟運行的質量和效益;要突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橫下一條心,堅決落實“三去一降一補”五大任務,堅決根治“散亂污”企業;要念好市場大學,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要防範政府債務風險,堅決防止無序舉債,加強金融監管協調;要用改革的辦法破解發展中的問題,加快推動國企混改等重點領域改革,推動改革實現更大突破。

  會議通報了我市黨政代表團赴青海、甘肅省學習考察情況,要求加強統籌協調和組織領導,堅持“多層全覆蓋、有限無限相結合”,保證有限資金足額到位,充分發揮教育、科技、人才、區位等無限優勢,在開發式幫扶上升級加力,提升當地造血功能,努力完成好黨中央賦予的對口幫扶工作任務。

  會議還審議通過《關於加快實施企業“走出去”戰略促進對外投資合作健康有序發展行動方案(2017—2020年)》和《天津市加強耕地保護和改進佔補平衡工作實施方案》。(“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