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以鐵腕狠手確保徹底整改到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曲璐琳 2017-08-08 08:01:00

內容提要:7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聽取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李鴻忠強調,開展中央環保督察,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生態文明建設戰略思想的重大舉措。要把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作爲踐行“四個意識”、做講政治知行合一者的具體行動,聚焦黨委、政府生態環境保護主體責任,聚焦追責問責,以全面從嚴治黨的疾風厲勢,鐵腕狠手、重拳出擊,確保反饋意見逐條落實見真章,確保綠色發展強力推動有實效。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聚焦追責問責 以鐵腕狠手確保徹底整改到位

  李鴻忠主持 王東峯肖懷遠臧獻甫懷進鵬出席

  天津北方網訊:7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聽取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李鴻忠強調,開展中央環保督察,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生態文明建設戰略思想的重大舉措。要把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作爲踐行“四個意識”、做講政治知行合一者的具體行動,聚焦黨委、政府生態環境保護主體責任,聚焦追責問責,以全面從嚴治黨的疾風厲勢,鐵腕狠手、重拳出擊,確保反饋意見逐條落實見真章,確保綠色發展強力推動有實效。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出席。

  會議指出,推動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是黨中央交給我們必須完成的政令,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是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具體行動,決不是“一陣風”、一項階段性工作。如何對待整改落實,反映的是各級黨員幹部的政治態度、政治立場、政治站位。我們要知恥後勇,提高和統一思想認識,強化政治意識,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認識到位,舉措行動才能到位;有更高的認識,纔會有更大的工作力度,纔會有更加紮實、長遠的整改成效。在推進綠色發展、生態保護、生態文明建設的大局大勢面前,要堅決摒棄矇混過關、糊弄了事的僥倖心理,堅決克服息事寧人、得過且過的觀望情緒,以強有力的追責問責力度,倒逼擔當作爲、立行立改、強力落實,確保一改到底、取得紮實的工作成效,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會議強調,推動整改落實的主體是各級黨委、政府。要聚焦主體責任的落實,以雷霆之勢,對敷衍塞責、行動拖沓的嚴肅追責,強力問責、有責必究,對與違法企業貓鼠一家、沆瀣一氣的嚴肅依法查處、絕不姑息。要擔當作爲,堅決糾正片面追求經濟發展的政績觀,不背“數字包袱”,堅決堅守綠色發展,對破壞生態環境的“散亂污”企業,要堅決徹底關停。要以反饋意見整改倒逼綠色發展的強力落實,持續用力深化生態環境治理,積極學習蘭州市等兄弟省市加強環境監測、治理的先進做法,加大立法和執法工作力度,形成常態、長效的環保管理體制機制。要及時發佈反饋意見整改落實進展情況,主動接受社會和輿論的監督。(“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