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旬氣溫歷史同期最高 立秋後津城降雨增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樑爽 編輯:曲璐琳 2017-08-08 09:00:15

內容提要:剛剛過來的7月份,天津人明顯感覺“炎值”很高,尤其在7月中旬,35℃以上的高溫日不僅多,而且持續時間長,月內全市平均高溫日數爲8天,爲2001年以來同期最多。但是下旬有幾天清涼如秋,降雨也有過幾場,但是仍然分佈不均。

  天津北方網訊:剛剛過來的7月份,天津人明顯感覺“炎值”很高,尤其在7月中旬,35℃以上的高溫日不僅多,而且持續時間長,月內全市平均高溫日數爲8天,爲2001年以來同期最多。但是下旬有幾天清涼如秋,降雨也有過幾場,但是仍然分佈不均。

  天津市氣候中心昨天剛剛發佈的7月氣候特點顯示,2017年7月天津全市平均氣溫較常年偏高1.4℃,降雨雖然有幾場,但時空地域分佈不均,總量仍然偏少常年近2成。

  7月“炎值”偏高 氣溫偏高常年1.4℃

  7月全市平均氣溫較常年偏高1.4℃,與1994年和2010年並列爲歷史同期高值第四位。各區月平均氣溫分別較常年偏高0.6℃(薊州)—1.8℃(津南)。月內,上旬平均氣溫較常年偏高2.2℃,爲歷史同期第三高值;中旬偏高3.9℃,爲歷史同期第一高值;下旬轉爲較常年偏低1.7℃,爲2000年以來歷史同期最低。全市月極端最低氣溫17.2℃,30日出現在北辰;極端最高氣溫40.8℃,11日出現在津南。

  月內全市平均高溫日數爲8天,爲2001年以來同期最多,各區分別爲4天(薊州)至10天(東麗)。其中,高溫日數主要集中出現在中旬,全市大部分地區出現了連續5天以上的高溫天氣過程。

  降水時空地域分佈不均 偏少常年近2成

  7月降水時空、地域分佈不均,全市平均降水量較常年偏少近2成。各區中薊州、寶坻、北辰、西青和市區較常年偏多,其他區較常年偏少。

  月內,上旬降水較常年偏多近4成;而中旬和下旬分別較常年偏少近5成和近3成。月內全市平均降水日數爲11天,全市共4站次出現暴雨天氣,分別爲6日和7日出現在寶坻;21日出現在薊州和北辰。

  8月桑拿天不多見 仍有悶熱感

  7月“炎值”不低,剛剛進入8月,津城悶熱天氣多發,上週最高氣溫超過了36℃,國家氣象局預測,未來10天,高溫呈階段性發展。8日起南方高溫逐步緩解;9-12日,江漢、華北西南部、黃淮西部、江淮及西北地區東部等地將再次出現2—4天高溫天氣。天津8日氣溫偏高,9日以後,一直到8月中旬,津城降雨頻繁,明顯的高溫桑拿天氣並不多見,但是仍有悶熱感覺。

  昨天已進入“立秋”節氣,但是昨天市區的最高氣溫仍然超過了33℃,空氣溼度相對前兩天略降,15時以後,東北風加大,氣溫沒有再上揚。

  8日津城多雲轉陰,東南風2至3級,最高氣溫34℃,最低氣溫27℃,週三開始,降雨幾乎天天報到。(“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