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六十一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08 09:10:42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7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947件。其中:濱海新區302件、和平區94件、河東區181件、河西區155件、南開區178件、河北區124件、紅橋區84件、東麗區86件、西青區123件、津南區103件、北辰區138件、武清區65件、寶坻區44件、靜海區99件、寧河區63件、薊州區107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 截至2017年8月7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947件。其中:濱海新區302件、和平區94件、河東區181件、河西區155件、南開區178件、河北區124件、紅橋區84件、東麗區86件、西青區123件、津南區103件、北辰區138件、武清區65件、寶坻區44件、靜海區99件、寧河區63件、薊州區107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城關鎮光明路樂園溫泉公寓1號樓對面的家樂超市停電時使用發電機產生噪聲污染;工人車輛運輸配貨產生噪聲;室外的空調冷卻塔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超市與樂園公寓之間有隔音牆。其自備發電機,辦理有審批手續,2016年全年未啓動,2017年7月8日因線路停電應急啓動。該超市配貨車輛有凌晨送貨情況,產生的車輛噪聲確對小區居民休息有一定影響。該超市空調冷卻塔未使用,噪聲源於室外風機,經監測場界噪聲最大值爲59.4分貝,接近國家規定的排放限值,有噪聲超標隱患。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做好發電機維護保養,減少噪聲影響,今後如需應急啓動發電機,將向小區居民做好解釋,最大限度取得居民諒解。二是調整配貨車配貨時間,改爲早上6:30以後送貨,避開小區居民休息時段,並加強車輛人員管理,減少作業噪聲。三是更換超市與小區之間的隔音牆,在室外風機周圍加裝隔音圍擋,8月底前完成改造,確保噪聲穩定達標排放。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新家園佳和雅庭小區晚上22:00左右開始有不知名刺鼻異味,有時候持續到早上6:00。市民懷疑來源於小區後面拆遷片。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佳和雅庭小區附近確有異味現象,異味主要來源於臨近該小區的南口村老村拆遷片區。該區域原有一處佔地30畝的土坑,坑內有垃圾堆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南口村老村拆遷片區坑內垃圾清理完畢,並回填素土,解決該點位異味問題。同時,繼續加大該區域排查力度,如發現有其它異味污染源,將及時進行治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嶽龍鎮嶽龍中學一公里附近的嶽龍磚廠排放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寧河縣嶽龍鄉磚廠,窯體已於7月27日拆除完成。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磚廠已斷電,製坯設備和磚窯拆除完畢,正在按要求依法予以拆除取締。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白澗鎮白澗橋北側薊縣楊旺鋼門製造廠生產時產生噴漆異味和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薊縣楊旺鋼門廠,實爲鐵門加工小作坊,營業執照顯示爲個體工商戶,有噴漆工序,無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和環保手續,生產過程產生噴漆異味,未發現粉塵污染。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廠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產,改正違法行爲。已查封其噴漆設施,並責令於8月中旬前拆除設備,逾期未拆,予以強制拆除取締。目前,正在拆除取締中。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嚴肅查處。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窩頭鎮永樂村村北“金豐飼料有限公司”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主要進行飼料加工,廠房爲全封閉,安裝有脈衝除塵等污染防治設備。經噪聲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嚴肅查處。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橋北鎮205國道旁邊沙縣小吃前行50米的涼皮廠每天白天燃燒散煤污染大氣環境並伴有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主要生產食用麪皮,無環保的審批、驗收手續。有1臺立式燃煤鍋爐。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斷電,生產設備已拆除,產品、原料現已清理完畢,已不具備生產能力。責任單位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調查。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嚴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予以取締,確保整改到位不反彈。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杭州道西江裏小區20棟一樓經營餐飲的底商“鑫滿達魚館”、“老北京小碗菜”、“老城街小面”、“麻辣燙”和“黃燜雞米飯”的底商污水直排,導致21棟陽臺前面和20棟1門側面的污水井經常堵塞,污水外溢,異味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底商共有7家餐飲商戶,均有《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其中4家產生油煙的餐飲單位均按要求安裝了油煙淨化設施;其它3家爲蒸煮或火鍋類,不產生油煙。7家餐飲商戶均按要求完成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備案。19棟和20棟樓經常出現下水管網堵塞、外溢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下水管網堵塞和污水外溢疏通處置。同時,責令各商家8月20日前完成油水分離器安裝。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橋道東興園2號樓底商幼兒園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該處幼兒園存在噪聲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小卞莊“合力製冰廠”的機器每天24小時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市合力製冰廠,未辦理環保手續。前期,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要求,已責令該企業停產整治。目前,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斷水斷電。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監管力度,嚴格落實“散亂污”企業整治措施,如發現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天津市東麗區軍糧城鑫隆路口“世紀綠城環保有限公司”院內有工業揚塵。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世紀綠城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市政道路面包磚生產,無環評手續。2017年5月,依據“散亂污”治理規定,該公司已經停產。現場覈查中,該公司仍處於停產狀態,未發現復產跡象,院內無工業揚塵,物料均存放於封閉車間內。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真理道東康家園7號樓附近有酸味,市民認爲是鹽酸氣味,要求徹查污染源。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有“鹽酸氣味”,該處周邊也無排污企業和加工生產的小企業等。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泉興路16A號天津光精工機械有限公司產生固體廢物,該廠將固體廢物交給社會廢品收購人員處理,收購人員直接將固體廢物排到污水井中。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光精工精密機械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汽車驅動、傳動、轉向零件加工業務,生產工藝是通過數控機牀對金屬件進行研磨、切削鑽孔,生產過程中產生廢切削液爲危險固體廢物,建有封閉式儲存場所,設有危險廢物識別標識,委託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處理。產生的廢鐵刨花交由廢品回收單位回收。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定期對該企業進行檢查,確保企業生產產生廢物按照相關規定由專業機構進行處置。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鎮楊臺村津塘公路以南津塘二線以北有污水管道直接向農田排放污水,污染土壤,市民懷疑是周邊工業直排廢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軍糧城鎮楊臺村津塘公路以南津塘二線以北無任何通聯農田的排水管道,現場未發現污染土壤現象,且土地已翻耕。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沙柳北路冠雲東里13號樓附近正在建設10號線地鐵站,24小時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噪聲擾民主要因爲渣土運輸,該單位已取得“渣土運輸覈准單”並可連續施工的報告批示。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項目提出要求,施工方承諾晚上21:30以後不再動用大型機械,避免噪聲擾民行爲。同時,責任單位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