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村綜合演練 三中心醫院圓滿保障醫療服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趙穎妍 2017-08-11 13:36:45

內容提要:8月5日,距離8月15日全運村向運動員開放僅有周餘時間,全運村面向5300人進行了“終極版”真人演練。天津市第三中心醫院88名醫療骨幹組成的醫療保障團隊參加實戰演練,統一着裝首次亮相全運村,承擔全運村的醫療保障工作……

  天津北方網訊:8月5日,距離8月15日全運村向運動員開放僅有周餘時間,全運村面向5300人進行了“終極版”真人演練。天津市第三中心醫院88名醫療骨幹組成的醫療保障團隊參加實戰演練,統一着裝首次亮相全運村,承擔全運村的醫療保障工作。

  集全力打造全運村醫療服務中心

  爲確保演練順利進行,三中心醫院集全院力量,爭分奪秒地進行基礎設施的完善、物資設備的配備、信息通道的疏通、環境佈局的美化。三中心醫院全運會籌備組在演練前多次實地考察細化每一個就診服務流程以及風險預案,使得每一個醫療運行環節做到閉環無縫對接,充分考慮並爭分奪秒地縮短救治時間。演練人員多次反覆培訓並提前熟悉環境,對全運村每一個小區、出口地形、位點做到了熟於心。

  專業診療、暖心服務獲稱讚

  儘管三中心醫療團隊之前對演練任務的艱鉅性做了充分準備,但演練當天的實際情況卻遠比預期更爲複雜。天公不作美,一會兒酷熱難耐,一會兒傾盆大雨,大量體驗者首次入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不同,很多人出現感冒、頭暈、外傷、腹瀉等症狀,三村醫療中心不斷地接診了大量患者。同時,導診臺不斷接到要求出診的電話,面對複雜的出診要求以及接診的大量患者,醫護人員按照既定流程有序接診、有效處置,汗流浹背地穿梭於三村之間出診。醫療中心每一位醫護人員都給予體驗者耐心地講解及解答,專業的診療及暖心服務獲得了體驗者和來訪者的認可和稱讚。

  應對突發情況快速反應、及時救治

  演練當天,第三中心醫院按照村委會的要求,高效、及時地完成了三次演練任務,全面檢驗了三中心實戰應急的救治能力和管理運行能力。8月5日下午,運動員村接診一位因摔傷導致肩關節脫位患者,患者被及時轉運至三中心醫院成功復位。8月6日凌晨3:06,醫療中心接到緊急求救電話,一位患者意識不清,倒地伴大小便失禁,醫療中心急救醫生在120幫助下5分鐘趕到現場並完成初步評估處置,第一時間將患者轉往三中心醫院,院內綠色通道共歷時16分鐘,快速反應、及時救治使這位癲癇發作患者的病情很快得到了緩解。

  圓滿通過終極模擬大考

  在演練當天24小時內,醫療中心共接診患者155人次,出診9次,轉運2次。本次綜合演練中的保障服務贏得了廣大入村體驗者的好評及稱讚。三中心醫療團隊高效、出色地完成演練任務,爲全運會最後一次模擬大考交上了圓滿的答卷。(“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