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啓動儀式舉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米哲 劉雅坤 編輯:李彤 2017-08-08 20:48:00

內容提要:激情在全運點燃,夢想在天津放飛。8日上午,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啓動儀式在民園廣場舉行。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全運惠民健康中國

  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啓動儀式舉行

  天津北方網訊:激情在全運點燃,夢想在天津放飛。昨天上午,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啓動儀式在民園廣場舉行。

  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起跑儀式,組委會執行主任、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致辭,組委會執行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主持儀式。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組委會副主任、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程麗華,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李毅,組委會副主任兼祕書長、副市長曹小紅出席。

  盛夏的民園廣場,綠意盎然,彩旗招展。見證中國近代百年體育歷史的民園,處處洋溢着歡樂的氣氛。

  8時30分,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正式開始,全場肅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王東峯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出席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動啓動儀式的國家體育總局領導和各界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說,辦好第十三屆全運會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天津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也是賦予天津人民的光榮使命。今天,我們在全市範圍內展開以“傳遞夢想、共享健康”爲主題的全運聖火傳遞活動,把頑強拼搏、勇攀高峯的體育精神傳遍海河兩岸、津沽大地,進一步激發海河兒女關心全運、支持全運、參與全運的巨大熱情。天津市委、市政府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發展體育事業和建設健康中國重要指示爲指引,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全運惠民、健康中國”,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努力辦成一屆創新、安全、節儉、綠色、精彩的體育盛會,以辦好全運會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在《奧林匹克進行曲》的莊嚴樂曲聲中,兩名聖火護衛護送第十三屆全運會聖火火種燈走入會場,從火種燈中引出聖火火種,點燃聖火盆。苟仲文走向聖火盆點燃火炬向全場展示。

  李鴻忠接過火炬,高高舉起向全場展示,隨後將火炬授予第一棒火炬手、女排奧運冠軍魏秋月,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正式開始。伴隨着全運會會歌《光榮和夢想》的激昂旋律,魏秋月高舉火炬,由民園廣場出發,開始了火炬傳遞。火炬傳遞活動途經全市16個行政區,歷時16天,全程56公里,來自全市社會各界的600名火炬手接力傳遞。

  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全運會組委會負責同志、火炬手代表、全運會形象大使、羣體競賽冠軍及市民代表約1200人蔘加了起跑儀式。(“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