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六十二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09 09:36:05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8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963件。其中:濱海新區303件、和平區94件、河東區182件、河西區156件、南開區178件、河北區124件、紅橋區85件、東麗區86件、西青區124件、津南區105件、北辰區141件、武清區67件、寶坻區45件、靜海區101件、寧河區64件、薊州區107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8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963件。其中:濱海新區303件、和平區94件、河東區182件、河西區156件、南開區178件、河北區124件、紅橋區85件、東麗區86件、西青區124件、津南區105件、北辰區141件、武清區67件、寶坻區45件、靜海區101件、寧河區64件、薊州區107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景麗路歐鉑城13號樓附近有化工原料的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8月2日凌晨2點,對歐鉑城周邊有可能產生異味的企業進行檢查,格特生物製藥(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市志輝華瑞商貿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未生產;鳳凰(天津)自行車有限公司未生產,噴漆、烤漆生產線基本拆除,正在搬遷;天津市斯貝特再生膠有限公司從事再生膠生產,有環保手續和廢氣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監測公司分別對該單位廠界及有組織排放惡臭廢氣進行取樣監測。對歐鉑城小區周邊進行了巡查,未發現有化工原料異味及其他明顯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根據天津市斯貝特再生膠有限公司惡臭廢氣監測結果依法進行處理。下一步,加強監管,確保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煙臺道31號39號院內存在變電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和平區煙臺道31號39號院內存在變電站,噪聲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煙臺道31號39號院內變電站進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下一步,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督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經濟技術開發區賽達大道17號“三佑電子”產生廢氣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三佑電子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手機零部件加工。其中,產生廢氣工藝爲兩條噴塗生產線,配套建有廢氣處理設施。經監測,廢氣排放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如發現廢氣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廢氣超標排放等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天津石化公司旁的十米河是黑臭河體。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十米河天津石化公司2個排口在排放黑臭水體,對十米河南環路以北1km河道水體造成嚴重污染。十米河東岸天津石化公安處、大港交通大隊等單位生活污水未接入污水管網,處於雨污混排狀態,生活污水隨雨水排入河道、導致十米河南環路以北1km段黑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臨時措施:(1)口門封堵:天津石化公司緊急購置了1個充氣氣囊對南側口門進行了封堵,同時,對北側閘門進行了緊急維修,目前口門均已封堵完畢,無水體滲漏。(2)水體修復:天津石化公司聘請了一家專業水體修復公司對黑臭水體進行了緊急修復,目前,水體各項指標已恢復正常。

  永久措施:爲徹底解決大港生活區雨污合流問題,2017年計劃投資6870萬元實施大港城區雨污合流改造工程,對大港生活區污水管網進行改造完善,確保全部污水納入並處理後達標排放。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煙臺道31號39號院對面蓬萊漁港飯店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蓬萊漁港飯店”爲鵬來鮮海鮮酒樓,該商戶有安裝的油煙淨化設備,並非油煙直排。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鵬來鮮海鮮酒樓已停業整改,並簽訂了油煙淨化設備製作安裝合同。完成改造後,經驗收合格方可營業。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建國大街慧裕裏12號樓和13號樓底商從事鋁合金門窗加工,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惠裕裏底商附近共有8家從事鋁合金門窗加工的商戶,現場有切割、焊接工藝,在生產加工過程中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商戶立即停止加工行爲,並於三日內自行清理現場物品。逾期未清理的物品,將依法予以暫扣。對於繼續加工生產,噪聲擾民的商戶,將依法處置。下一步,加強周邊常態化巡查,對商戶進行嚴格管控,嚴防擾民事件發生。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104國道天籟灣小區西側馬路對面“天津市澤騰興業塑鋼型材有限公司”每晚24:00至6:00排放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7月27日,對反映的“天津市澤騰興業塑鋼型材有限公司”進行了排查,現場檢查時未生產。要求該企業限期拆除生產設備並全部搬離。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予以取締,於7月29日將生產設備拆除完畢並清空廠房。下一步,加強巡查力度,防止類似問題再次出現。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八里臺鎮八里臺村(八里臺中心小學西側)永安裏別墅51號“利順福飯店”,無油煙淨化器,直排油煙,產生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不存在油煙直排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嚴格落實各項環保政策,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嚴肅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旭華道海馨園樓下的“永興餐廳”和“邸氏龍蝦”排放油煙併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永興餐廳”爲天津市靜海區永興島飯店,於2017年6月底正式營業,配套安裝有油煙淨化設施。對該飯店油煙淨化設施產生的噪聲進行了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現場檢查時,該飯店正在營業,油煙淨化設施正常運行並已加裝隔音棉、建設了隔音棚。

  反映的“邸氏龍蝦”爲天津市靜海區邸氏龍蝦飯店,於2017年5月底正式營業,配套安裝有油煙淨化設施。對該飯店油煙淨化設施產生的噪聲進行了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現場檢查時,該飯店正在營業,油煙淨化設施正常運行並已加裝隔音棉。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督促兩家飯店定期對油煙淨化設備進行維護和清洗,保證設備正常運行,避免油煙、噪聲擾民。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東旺鎮姚莊子村村南磚廠排放黑煙。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姚莊子村村南磚瓦廠”爲天津市中旺鎮磚瓦廠,該磚廠已經停產,正在對磚窯進行拆除。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我市對“散亂污”企業治理的要求,已決定對該企業依法取締,8月底前完成“兩斷三清”。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鄉政府後面“天津市瑞海膠印廠”無環評手續進行印刷,該廠距離居民住宅區太近,印刷異味大。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天津市瑞海膠印廠”爲天津市潤海彩印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檯曆印刷,辦理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手續,並取得了建設項目竣工環境保護驗收批覆手續。印刷車間配套安裝有VOCs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該廠印刷車間未生產,手工裝訂車間正在裝訂,廠區及周邊無明顯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同時要求該企業印刷車間恢復生產時,進行監測,若監測不達標,將依法查處。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龍潭路與二號路交口“接頭暗號冷庫”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接頭暗號冷庫”的冷藏室所使用的外掛機已更換,並將其挪到密閉的場地,降低了噪聲排放。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勞動道嘉華小區4號樓底商有一個空調排風扇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底商爲一家網吧,噪聲源爲網吧空調排風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網吧已經停止使用排風機,消除了噪聲污染。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視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