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來了:看拍客鏡頭下的天津都發生哪些變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朱晨迪 編輯:尹辰辰 2017-08-10 08:40:00

內容提要:6月12日起,北方網特別策劃推出“全運來了”主題徵集活動,發動廣大網友尋找城市變化,用照片記錄天津喜迎全運的精神風貌以及新氣象。活動開始後,網友們紛紛點贊並積極參與。截至目前,已徵集到網友作品近百組、照片超過500幅。網友作品之廣泛,從社區的全運標語到在建場館的跟蹤拍攝,多角度、深層次地展現天津爲即將到來的全運會整裝待發。

  天津北方網訊:第十三屆全運會即將在天津舉辦,天津的大街小巷都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城市形象魅力四射,生活改變無處不在。6月12日起,北方網特別策劃推出“全運來了”主題徵集活動,發動廣大網友尋找城市變化,用照片記錄天津喜迎全運的精神風貌以及新氣象。活動開始後,網友們紛紛點贊並積極參與。截至目前,已徵集到網友作品近百組、照片超過500幅。網友作品之廣泛,從社區的全運標語到在建場館的跟蹤拍攝,多角度、深層次地展現天津爲即將到來的全運會整裝待發。

  全運宣傳大街小巷,標語振奮全運精神

  彷彿在一夜之間,道路兩邊路燈杆掛滿了全運會宣傳廣告,郊區線路也是首次大手筆張貼全運宣傳圖片,網友“津漂漂“每天在去單位的路上都能感受到點滴的變化,清新亮麗的宣傳標語也讓人耳目一新。


【全運來了】迎全運金街懸掛全運會宣傳標語

  古文化街的親水平臺粘貼着全運宣傳橫幅,紅底黃字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北寧公園裏新置放了數十面宣傳牌,分佈園中各處,或在草坪綠叢中,或在假山鮮花旁,或在遊人甬路邊,很是醒目。“當好東道主、辦好全運會、喜迎十九大”這十五字標語振奮着全運精神,並將天津人的精氣神兒展現得淋漓盡致。


【全運來了】北寧公園裏新置放的宣傳牌

  全運場館拭目以待,提升改造煥然一新

  網友拍客“三秦人”一直以來特別關注全運場館的建設,從2016年起就多次探訪天津理工大學體育館項目,照片記錄了整個體育館建設的全過程。近期,他再次來到理工大學,發現這座氣勢恢弘的建築已經全面竣工,天津理工大學體育館將作爲2017年第十三屆全運會的武術套路比賽館使用,同時也是全國首個跨度超過100米的穹頂結構項目。看着場館以嶄新的姿態展現在自己面前,“三秦人”感嘆說:“當初看規劃圖的時候,就覺得場館建成後會很漂亮,現在實物就在自己眼前,更覺得氣勢磅礴,再配套周邊的全運雕塑、環境綠化,相信會給每一個參賽的運動員都留下好印象。”


【全運來了】天津理工大學體育館建設回顧與展望、期待

  除了理工大學體育館,網友們還拍攝了東麗區體育中心和天津城建大學體育館,這兩座外形磅礴美麗的體育館經過整修,將承接全運會籃球項目比賽以及作爲排球比賽。在網友拍客的鏡頭中,每個場館都有自己的特色,無論是建築風格還是配套設施,都爲天津城市形象添磚加瓦。

  承擔全運會開閉幕式的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和天津體育館也在進行着全方位的提升改造,修繕館頂清潔外貌、更換草坪、加大主席臺座位間距、增加接待廳、擴大觀衆座席等項目,兩大場館將以嶄新面貌迎接全運會的召開。網友拍客們不僅記錄下了場館改造的點滴變化,更記錄下炎炎夏日中爲修繕場館而辛苦勞作的工人們的點滴汗水。


【全運來了】“東麗區體育中心”提升改造,承辦籃球賽區


【全運來了】天津城建大學新建綜合體育館外景一瞥

  在奧體中心,拍客們記錄下這裏的一片忙碌的景象:設置卡通吉祥物、佈置了造型花卉、安裝燈光噴泉、修整鋪設路面、搭建綠色拱門……網友拍客“甜玉米”更是有幸抓拍到這裏的夜景燈光秀,夜晚的奧體中心經過燈光大師傾心打造,五光十色蔚爲壯觀。


【全運來了】迎全運,天津體育館修繕館頂


【全運來了】奧體中心“梳妝打扮”迎全運


【全運來了】奧體中心燈光秀

  街頭景觀在創新,綠化美化我最行

  走在街頭巷尾,陳舊的老房子不見了、殘缺不平的便道不見了、小攤小販不見了,這些街頭景觀的變化細節被拍客們捕捉到並記錄下來。西青區中北鎮萬卉路近幾個月來:鋪路面、修便道、安放新標語牌、添置果皮箱和座椅,道路煥然一新喜迎八方來客。


【全運來了】萬卉路換裝迎客

  借全運會契機,天津市不斷提升改善城市綠化環境。作爲特色旅遊街區,素有東方華爾街之稱的解放北路金融街,充分利用現有環境,修建街邊花池、搭建街角特色綠化小品、街道點綴立體植物牆、建築物窗臺擺放各色花卉植物,高低不同錯落有致,遊人從此經過,有置身花園的感覺。綠化爲這條百年老街增添色彩,煥發青春。

  同樣在和平區成都道,街頭佈置的迎全運景觀也非常漂亮。這裏不僅繁花似錦綠植盎然像花園,運動造型的草雕和津娃更讓人拍手叫絕,能切身感受到天津人民熱烈祝賀全運會舉行的濃濃情意。


【全運來了】迎全運,看靚麗的成都道街頭景觀

  距離全運會開幕還有17天的時間,從全運村的建設到急救醫療設施的保障再到城市面貌的修繕,天津仍將以各種各樣的形式喜迎全運,每一位天津人都在踐行着“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全運會理念。隨着全運會的臨近,將會有更多的網友拍客行動起來,用相機展現天津最好的一面,快快加入我們的隊伍,爲美麗天津描繪出更燦爛的畫面。(“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朱晨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