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津城9日降大到暴雨 10日氣溫升至3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珊珊 陳欣 常健 韓愛青 編輯:侯靜 2017-08-10 09:13:11

內容提要:前夜至昨天凌晨,降雨如約抵津,這場降雨比預期來得更猛,雷陣雨“變身”大到暴雨,氣溫也有所下降,讓市民暫時感到了涼爽。

  天津北方網訊: 前夜至昨天凌晨,降雨如約抵津,這場降雨比預期來得更猛,雷陣雨“變身”大到暴雨,氣溫也有所下降,讓市民暫時感到了涼爽。

  前日22時12分,市氣象臺發佈雷電黃色預警信號,預報未來6小時內大部分地區自西向東有雷陣雨天氣,局地短時雨強較大,並伴有局地短時大風;23時11分,市氣象臺發佈大風藍色預警信號,預報未來3小時內北部地區風力較大,平均風力5級,陣風可達7-8級。

  昨日凌晨,降雨開始侵襲津城,雷電交加,雨勢強勁,多地出現短時強降雨。5時52分,市氣象臺發佈暴雨藍色預警信號,預報未來3小時內市區、北辰、東麗和武清、寶坻、西青的部分地區出現暴雨,靜海、津南、濱海新區的降水量可達到30毫米以上。

  截至昨日9時,津城大部分地區出現大到暴雨,個別地區大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爲36.5毫米。市區降水量達57.6毫米,除河西區外,其他各區均達暴雨等級,其中紅橋區降水量最大,達到93.6毫米。全市最大降雨出現在北辰區的北倉鎮,降水量爲130.8毫米。

  氣象專家表示,此次降雨主要受高空槽影響,對流性非常強,還伴有6-7級的短時大風,持續時間不長,但雨勢強。受此影響,昨晨7時市區戶外溫度僅爲21.7℃,東風1級;15時市區戶外氣溫達到29.6℃,東風2級,比較舒服。昨天傍晚到夜間本市還有分散性陣雨,但均爲小雨等級。市氣象臺預計,今天多雲轉晴,西風2-3級,最高氣溫34℃,最低氣溫27℃,暑熱感明顯。

  排水

  47處積水片基本消除

  從市水務局獲悉,強降雨造成中心城區出現47處臨時積水片,積水最深達50釐米,南口路等12處地道斷交。市防指昨日凌晨緊急啓動防洪Ⅳ級預警響應,全市各級防汛部門緊急動員,全力以赴應對本輪強降雨過程。

  市防辦會同公安交管、排水、交通等部門聯合行動,緊急實施交通管制,對12處積水地道實施斷交,並安排專人盯守,確保市民通行安全。市排水部門啓動中心城區易積水地區“一處一預案”,市區161座泵站全力開車排水,搶險人員緊急進入積水點位採取強排措施。海河口泵站啓動6臺泵站機組,全力降低海河水位。

  針對北辰段外環河水位急劇上漲情況,市排水部門第一時間架設臨時泵車,向王秦莊排乾渠排水,有效降低外環河水位。市防辦連夜派出兩個工作組深入河北、紅橋兩個積水嚴重區,會同兩區政府現場指導排水工作,入戶查看低窪地居民進水情況,確保積水不入戶。

  截至昨日14時,中心城區47處積水片已基本消除,12處斷交地道全部恢復通行,全市境內一級行洪河道水勢平穩,上游地區沒有洪水入境,薊州山區未出現山洪災害。

  出行

  3輛汽車被困地道

  昨日上午,有市民反映南開區密雲路一支路地道積水嚴重,多輛汽車被困在水中。消防南開支隊西湖道中隊接報後迅速趕到現場。消防員發現,地道積水較深,共有3輛汽車被困水中,其中一輛轎車已經沒頂。消防員立即取出拉梯到水中查看車內情況,發現並未有人員被困。消防員估計,可能是司機不知積水較深,駕車駛入地道,導致車輛熄火,車內人員隨即撤離。

  專家冒雨打開車鎖

  昨日大雨令咸陽路與長江道交口積水嚴重,深達50多釐米,8時左右,一輛本田轎車排氣管進水拋錨,駕駛員下車查看時不小心將車門關上,鑰匙落在車裏。得知這一情況後,市開鎖協會副會長趙焱立即帶着工具趕到現場冒雨開鎖,僅用約5分鐘便將車門打開。隨後,趙焱又和熱心路人一起幫駕駛員將車推到路邊,排除了險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