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六十三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10 10:41:16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984件。其中:濱海新區305件、和平區95件、河東區182件、河西區156件、南開區182件、河北區125件、紅橋區87件、東麗區86件、西青區124件、津南區106件、北辰區143件、武清區68件、寶坻區49件、靜海區102件、寧河區64件、薊州區109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 截至2017年8月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984件。其中:濱海新區305件、和平區95件、河東區182件、河西區156件、南開區182件、河北區125件、紅橋區87件、東麗區86件、西青區124件、津南區106件、北辰區143件、武清區68件、寶坻區49件、靜海區102件、寧河區64件、薊州區109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平泉道富豪國際夜總會後廚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平泉道富豪國際夜總會後廚產生的油煙和噪聲,實際上爲旁邊的“王牌大蝦”飯館所用的油煙淨化器以及排風口,對王牌大蝦進行油煙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污染問題,對王牌大蝦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完成噪聲治理。並在8月14日前進行復測,若不達標則依法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昌道鐵工東里小區5門樓後,建湖裏小區靠近建湖道一側餐飲底商(包括拉麪、做早點等)將污水隨意排放,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餐飲底商以經營早點爲主,其中只有拉麪店一家經營中產生含油廢水,該店已安裝隔油池。現場未發現污水隨意排放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5門樓後的商鋪,所有店鋪已寫承諾書,承諾合法經營,不隨意傾倒污水。下一步,將實行長效管理機制,加強巡查,嚴防問題反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津圍公路宜興阜七街工業園內“晶信電子有限公司”院內有一基站,市民懷疑有電磁輻射;該公司不定時噴漆,異味大;該公司涼水塔每天24小時工作,噪聲大。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噴漆異味 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對天津市晶信電子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注塑車間正在生產,對其使用的冷卻塔及循環水泵進行噪聲監測,結果顯示噪聲超標;該公司院內確實存在一座通信基站,爲天津移動公司通信基站,現屬於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管理。已要求該公司對反映的通信基站電磁輻射情況進行監測。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天津市晶信電子有限公司停止生產;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已於8月1日對該通信基站電磁輻射情況進行監測,監測報告預計於8月20日前出具。如監測結果未能達標,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將停止該基站使用。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大張莊鎮風雅園小區8號樓樓下垃圾站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工作人員嚴格按照工作流程進行操作,做到垃圾及時擠壓,對工作臺衛生隨時清理沖洗,並使用白灰進行消毒,保持轉運站的整潔乾淨,消除異味。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高新大道歐鉑城小區夜裏兩點會出現化學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對歐鉑城周邊有可能產生異味的企業進行檢查,格特生物製藥(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市志輝華瑞商貿有限公司未生產,鳳凰(天津)自行車有限公司未生產,噴漆、烤漆生產線基本拆除,正在搬遷;天津市斯貝特再生膠有限公司從事再生膠生產,有環保手續和廢氣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監測公司分別對該單位廠界及有組織排放惡臭廢氣進行取樣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對歐鉑城小區周邊進行了巡查,未發現有化工原料異味及其他明顯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監管巡查力度,防止已停產的企業擅自恢復生產,一旦發現存在環保違法行爲的企業,立即依法嚴肅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營門大街樺林園小區門口,每天3:00左右開始有清理垃圾的環保車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調整作業時間至每日早晨5點後進行垃圾拉運作業。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迎水道華苑日華里29號樓底商“過橋米線”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無炒菜,不涉及油煙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日常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與廣開五馬路交口每天早上7:30有餐館將泔水直接倒在靠近黃河道北側馬路邊上的下水道內,異味大。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點位污水系擠壓車擠壓垃圾所致,並非餐館泔水,周邊排水設施管道運行正常。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點位已無污水。下一步,加大對該點位的清洗頻次,規範垃圾清運流程。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一帶經常有一股刺激性異味,市民懷疑是工廠排放的廢氣。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排查,南開區域內未發現異味源頭。疑似爲天津市潘樓生活垃圾中轉站和天津市潘樓糞便處理廠產生的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兩家單位加強對運輸、裝卸環節的管理,防止異味產生。已協調周邊區協同調查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東棘坨鎮鎮政府南側有一磚廠生產時三個煙囪往外冒黑煙,造成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磚廠已斷電,製坯設備和磚窯拆除完畢,正在按要求依法予以拆除取締。同時正在履行爆破相關手續,待手續完成後,立即對煙囪進行爆破拆除。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梨雙路北側,南馬集村與微山路交口有三家砂石料廠(無名),產生揚塵等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反映的三家砂石料廠分別爲天津洪旺順發建材銷售有限公司、天津金通達建材銷售有限公司、天津浩棋建材銷售有限公司,已責令三家企業對場內砂石料堆進行全面苫蓋,並對入廠道路進行噴水並採取降塵措施。下一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有效治理揚塵,確保周邊環境良好。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葛沽鎮九道溝村村委會東面一餐具廠每天下午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從事不鏽鋼餐具生產,2016年取得現狀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並辦理備案手續。該公司清洗廢水經過濾處理,去除懸浮物和油污後循環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經化糞池沉澱處理後,由村民定期清運,用於耕地施肥。現場發現雨水外排口一處,爲杜絕發生外排行爲,已責令封堵。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網格巡查,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七大街的翠港園小區7號樓底商“草原部落”燒烤店油煙直排,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燒烤店已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不存在直排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店主加強對淨化設備的維護。下一步,將定期檢查環保設備維護清理臺帳,確保淨化效果。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官莊鎮小彩各莊村南“一鑫一園石材廠”之前被關停,從半個月之前開始偷偷生產,從晚上九點持續到凌晨四點,噪聲擾民以及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石材廠應爲天津市鑫億源石材有限公司,經營範圍爲石材加工、銷售,有機器切割打磨工序,建有密閉罩棚,配有水簾除塵設施,無環評手續,已被官莊鎮納入“散亂污”企業治理名單,前期已責令停產、停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前期已對動力電源切斷查封,封條貼封完好,生產用電處於切斷狀態,已無生產跡象,未見粉塵和噪聲污染。

  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嚴防偷排偷產行爲發生,待區“散亂污”企業治理方案下發後,堅決整治到位。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官莊鎮賈各莊村南“享水灣酒店”對面地泵(靠近東邊的地泵)後邊的院內有一家廢品回收加工廠,產生粉塵且噪聲擾民,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粉塵 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廢品回收加工廠名爲天津浩辰偉業商貿有限公司,主要經營廢舊物品回收利用,廢鐵回收後經破碎壓塊處理,有密閉車間罩棚,未辦理環保部門審批手續。該公司已被官莊鎮納入“散亂污”企業治理名單,前期已責令停產、停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前期已對動力電源切斷查封,封條貼封完好,生產用電處於切斷狀態,已無生產跡象,未見粉塵和噪聲污染。

  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嚴防偷排偷產行爲發生,待區“散亂污”企業治理方案下發後,堅決整治到位。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港西街沙井子二村穿港公路“津津飯店”對面一家香料廠產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津津飯店”西南大約2公里處有家香料廠,爲天津港新香料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結晶玫瑰生產。該單位於2004年取得了環評審批的批覆,2006年通過了環保驗收。該廠在今年4月份已被查封,至今爲停產狀態,無生產跡象。該廠歌蓬酯產品因環評手續不全,已將設備拆除。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天津港新香料有限公司儘快完善相關手續,否則不得開工生產。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安達工業園區的ofo、小鳥、新日電動車企業每天晚上偷排廢氣,且烤漆時有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園區內涉及榮知園、新日、小鳥、天任車料、新康自行車、愛賽克在內的總共6家企業,均辦理了環保手續,安裝了廢氣處理裝置等環保處理設備。7月30日晚18:00至21:00現場檢查時,只有天津新日機電有限公司正在生產,該單位噴漆車間未生產,組裝車間正在生產。對該單位上、下風向廠界惡臭進行了採樣監測。經監測,上、下風向廠界臭氣濃度均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板廠路上的天津裕昌工貿有限公司對外宣稱的石油焦風險評估報告是花錢買的,實則該廠無任何環保手續且夜間偷偷生產,排放廢氣,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工業企業噪聲 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裕昌工貿有限公司,不屬於散亂污企業。現狀環評進行了備案。已恢復生產,脫硫除塵設施正在運行,未發現煙筒冒黑煙現象。對該單位廠界噪聲和煅燒爐排放口廢氣進行了監測。南側廠界噪聲監測超標。煅燒爐排放口主要污染物濃度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單位南側廠界噪聲數值超標,但該單位南側爲板廠路,交通噪聲是主要聲源之一,同時蟬鳴也對監測造成影響,監測數值結果偏高,不能作爲處罰依據。要求該單位加強管理,嚴格按照環評報告落實。加大對該公司的巡查力度,一旦發現企業存在違規排放的情況,將依法查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