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區總工會提供精準服務 打造“溫暖之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呂斌 編輯:張晶晶 2017-08-10 16:38:53

內容提要:據瞭解,爲了增加職工羣衆的獲得感,天津市總工會每年投入不少於一億元資金用於各級服務中心建設,爲職工提供精準服務,增進職工的福祉,爲職工打造“溫暖之家”。今年,天津開發區區總工會列支2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職工之家”“車間、班組服務站”的建設、改造和功能提升。

  天津北方網訊:據瞭解,爲了增加職工羣衆的獲得感,天津市總工會每年投入不少於一億元資金用於各級服務中心建設,爲職工提供精準服務,增進職工的福祉,爲職工打造“溫暖之家”。今年,天津開發區區總工會列支2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職工之家”“車間、班組服務站”的建設、改造和功能提升。特別開展了託管式夏令營,解決外來職工暑期孩子無人看管問題。

  目前,天津開發區總工會已經基本構築起四級職工服務體系,今年把基層工會“職工之家”建設作爲重點。今年暑假,開發區因地制宜,利用泰達人才職工服務中心場地和資源,開展託管式“夏令營”,解決外來職工暑期孩子無人看管問題;同時開展“文化遊”活動,旨在豐富外來職工子女暑期生活、感受泰達、開闊視野、增長知識。

  “夏令營”活動分爲四期,每期一週,學員年齡7至12歲,總工會聘請了3名具有教師資格的區內幼、小在職教師和2名安全員,每天對孩子進行文化課、音樂、手工、繪畫等方面的輔導,並且爲孩子們提供營養午餐以及水果,進行全天託管。每週五帶領小朋友外出進行參觀拓展活動,其中包括:長城汽車工業遊、參觀塘沽博物館、少兒帆船體驗、游泳訓練等,豐富孩子們的假期生活,讓孩子們有更多新鮮的體驗。孩子們一天的學習活動情況及時在家長微信羣裏進行更新,讓職工隨時瞭解孩子動態,更加安心工作。

  泰達人才職工服務中心乾淨溫馨的學習環境與有趣多彩的課程讓“夏令營”活動廣受職工好評與小朋友們的喜愛,共爲30餘家企業近百名職工解決了假期孩子無人看管問題。

  8月,“文化遊”活動還將帶領部分職工子女前往天津歷史博物館、自然博物館,瞭解天津的歷史文化,開闊眼界。(“津雲”—北方網編輯張晶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