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迅速行動倒排工期鐵腕狠手 細化73條整改任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鳴岐 編輯:曲璐琳 2017-08-11 07:49:00

內容提要:連日來,本市各區、各部門將整改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作爲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綠色決定生死”的理念,堅持問題導向、底線思維,擔當擔責,安排部署,迅速行動,鐵腕狠手,倒排工期,倒逼企業,全力以赴推進各項整改任務的落實。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天津北方網訊:連日來,本市各區、各部門將整改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作爲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綠色決定生死”的理念,堅持問題導向、底線思維,擔當擔責,安排部署,迅速行動,鐵腕狠手,倒排工期,倒逼企業,全力以赴推進各項整改任務的落實。

  東麗區委、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深入實地察看新立污水管線建設情況、軍糧城發電廠、富士達自行車公司、博發藥業、軍糧城垃圾填埋場和華明垃圾填埋場等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點位,督辦推動問題整改,並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方案。薊州區按照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問題清單,逐項進行梳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確目標責任和完成時限,全力推進整改,突出抓好無煙型煤推廣、於橋水庫水源地保護、北部山區生態保護三個方面重點。寶坻區按照中央督察反饋會議精神,立即研究貫徹落實意見,一是壓實各部門環保職責,安排部署施工工地、“散亂污”企業、水系治理、無資質攪拌站、露天燒烤等專項整治工作;二是組織執法力量再次拉網式集中排查,對逾期拒不改正、改正未完成的依法依規嚴肅查處;三是強化天天應急、週週調度,對曝光問題限期整改,確保目標完成。

  同時,各駐區督辦檢查組充分發揮作用,幫助、督促各區推進各項整改任務。南開區督辦檢查組發出了《關於儘快制定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方案的建議》,會同該區加快落實大氣污染防治方案中的七項重點任務,並會同環保等有關部門,制定完善重點任務落實情況督辦檢查工作方案,壓實工作責任,確保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目標落到實處。駐武清區督辦檢查組會同武清區委、區政府召開專題會議,聽取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彙報,對各單位制定的專項方案研究分析,提出整改意見,要求該區堅決徹底整改,把工作做實做細,嚴防問題反彈和類似問題的再次發生。

  市整改辦充分發揮綜合協調調度職能,會同各區、各有關部門,緊扣反饋意見指出的問題和提出的建議,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任務清單及責任分工,整改範圍嚴格落實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意見,“不改字”“不落條”,將反饋意見問題和建議細化爲73條具體整改任務,明確了“路線圖”和“時間表”,確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同時,市整改辦深入問題點位,現場檢查督辦,並修訂完善《天津市環境違法行爲有獎舉報暫行辦法》,將最高獎勵額提高到5萬元,全面協調推進各項工作紮實落地。(“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