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決戰20天 打響打擊傳銷殲滅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晶晶 2017-08-11 08:24:19

內容提要:記者從濱海新區打擊傳銷聯席會議辦公室(以下簡稱“新區打傳辦”)獲悉,新區將從即日起至8月28日開展決戰20天打擊傳銷專項行動,對全區傳銷活動進行地毯式拉網排查清理,從源頭髮現管控打擊非法傳銷活動,徹底摧毀非法傳銷組織體系,切實營造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濱海新區打擊傳銷聯席會議辦公室(以下簡稱“新區打傳辦”)獲悉,新區將從即日起至8月28日開展決戰20天打擊傳銷專項行動,對全區傳銷活動進行地毯式拉網排查清理,從源頭髮現管控打擊非法傳銷活動,徹底摧毀非法傳銷組織體系,切實營造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

  各部門協作打擊傳銷活動

  據悉,打傳工作是一項社會綜合治理工作,新區相關部門將依法履職,相互協作,密切配合,形成打擊合力,嚴厲打擊各種形式的傳銷活動。專項行動期間,新區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大對傳銷活動的排查工作,對涉傳窩點和人員線索進行登記研判,對涉傳人員依法進行調查詢問,深挖傳銷組織上線和幕後組織策劃者,依法查封、扣押、沒收從事或用於傳銷活動場所及有關資料、物品等,對構成傳銷的依法處罰,對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其中,新區還將及時將涉傳人員信息錄入國家工商總局打擊傳銷規範直銷信息系統。

  同時,新區公安部門將加大對傳銷活動的排查工作,對涉嫌犯罪的傳銷人員進行立案偵查,深挖傳銷組織上線和幕後組織策劃者,對構成犯罪的傳銷組織及骨幹人員依法嚴懲,對阻撓、妨礙專項行動的人員依法處理,對經偵查認定不構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市場監管部門處理。區教體委還將指導、督促學校做好對教職員工和學生的教育引導,嚴防傳銷活動進入校園,積極防範大專院校學生參加傳銷活動,開展創建“無傳銷校園”活動。此外,區人力社保部門將強化對網絡招聘信息的規範管理,避免下崗職工、畢業學生等弱勢羣體受到傳銷活動的侵害。區綜合執法部門也將協調指導各功能區、街鎮綜合執法大隊開展好專項行動,對在專項行動中發現容留傳銷人員的非法違章建築,配合規國部門依法強制拆除。

  在加大基層治理力度方面,新區還將組織社區(村)居委會、物業等對本轄區居民樓、公產房、寫字樓、培訓機構、場館中心、推介機構、服務機構(中心)等逐樓逐棟進行摸排,發現疑似傳銷窩點立即上報。同時,協調屬地公安、市場監管、綜合執法、規國、民政等部門,組建專項行動打傳隊伍,採取分片包乾等方式,對發現的傳銷窩點堅決予以取締。

  開展廣泛宣傳引導公衆抵制傳銷

  在開展全面摸排,加大排查力度的同時,新區還將充分利用各種載體開展廣泛宣傳,揭示傳銷活動的社會危害,提升廣大人民羣衆的辨別能力,引導公衆自覺抵制傳銷、舉報傳銷,提高參與打擊傳銷的積極性主動性;指導督促學校做好對教職員工和學生的教育引導,積極防範大專院校學生參加傳銷活動,開展創建“無傳銷校園”活動,營造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

  目前,新區已在打擊傳銷重點區域(大港地區)有針對性地進行專項行動動員部署,力爭徹底消滅重點區域的傳銷違法活動。專項行動期間,新區還將在城鄉接合部、棚戶集中區、居民區、主幹道路、集貿市場周邊等外來人員聚集區和人員居住密集區懸掛禁傳標語、發放宣傳資料、開展諮詢,營造打傳高壓態勢。

  新區打傳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區將在決戰20天打傳專項行動中,組織力量對全區傳銷活動進行地毯式拉網排查清理,摸清新區涉傳組織和傳銷窩點底數,掌握傳銷活動規律和特點,清除生存土壤,徹底消滅傳銷違法活動。(“津雲”—北方網編輯張晶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