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六十四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瑜 2017-08-11 09:12: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1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012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1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012件。其中:濱海新區309件、和平區96件、河東區184件、河西區159件、南開區185件、河北區125件、紅橋區87件、東麗區90件、西青區128件、津南區107件、北辰區146件、武清區69件、寶坻區51件、靜海區102件、寧河區64件、薊州區109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廣開四馬路與南大道交口寶龍灣家園五號樓底商天津烤鴨店直排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前期已對該問題進行了治理,該商戶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排放未超標,未發現油煙直排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要求該商戶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證油煙淨化效果。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小區天華里公交站旁的“二子燒烤店”有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使用環保燒烤爐,並安裝了油煙淨化設施,現場烤制過程中,未見明顯油煙排放。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單位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施,保留清洗記錄,並將廢棄排氣孔進行封堵。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產業園鑫茂科技園內津源達汽車修理廠近三個月夜間22:00至凌晨工作,廢機油直接倒入下水管道中,且伴有噴漆異味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危險廢物、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機動車保養產生的廢機油經收集交予有資質單位處置,下水道和附近市政管井未見傾倒機油痕跡;噴漆房位於室內,檢查時正在噴漆作業,無廢氣治理設施;噴漆和鈑金過程產生一定噪聲;無生產廢水排放。對廠界臭氣濃度、噪聲和廢水取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均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噴漆房未安裝治理設施廢氣直排問題,責令該單位立即停止違法行爲,貼封條處理,同時立案處罰。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洇溜鎮康莊村南有一間拆車廠,不清楚名稱,也進行廢品回收,在夜間進行加工產生粉塵,噪聲擾民,沒有環評手續,每次舉報後停幾天,然後再繼續,一直反覆,問題沒有得到根治。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拆車廠,實名爲天津奇誠物資回收有限公司,主要經營廢舊物品回收利用,有破碎工序,建有密閉大棚,未辦理環保部門審批手續,在“散亂污”企業治理名單內。5月12日對該公司實施了斷電貼封條處理。近期複查時,未見生產加工行爲,有廢品收購情況,車輛進出廠區產生噪聲和揚塵,經對該公司近期用電量覈查,有擅自恢復生產嫌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公司高壓動力電跌落保險予以收繳,責令其停止廢品收購行爲,現有成品料於8月底前清除完畢。繼續監督該公司停產停業,安排專人高頻次監控,若發現反彈,將依法立案嚴肅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勤儉道與平津道交口紅橋區政府門前有露天KTV,每天晚上營業,噪聲擾民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負責人嚴格控制播放時間和音量,確保噪聲擾民問題不再發生。下一步,將加強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最大限度避免噪聲擾民問題不再發生。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巧工裏小區6門門前“大亨汽配”長期進行噴漆作業,異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汽修經營者今後不再進行噴漆及涉漆業務,今後,將加強該點位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幸福裏小區2號樓樓前“福樂烤鴨店”油煙直排,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有營業執照,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進行了淨化設備清洗,並出具了油煙監測合格報告。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督促該店經營者按照相關規定,定期清洗淨化設備,確保油煙排放達標。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大柳子村,全村有20多家違規烤漆噴塗等工廠,在17年6月初已經被查封,但是隻停了一天又開工作業,產生大氣、水等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王慶坨鎮大柳子村有企業25家,涉及到噴塗工藝的企業有2家,分別爲劉學順噴塗廠、峯雲自行車零件廠,這兩家工廠現處於停產狀態。涉及到烤漆工藝的企業有1家,爲天津市武清區鈺魯自行車廠,已被列入“散亂污”企業名錄。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廠負責人進行約談後,依法下達《現場處理措施決定書》,對該廠斷電查封,並責令該企業於2017年8月30日前拆除設備,完成“兩斷三清”。下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定期對鎮域內企業開展巡查檢查,防止問題反彈。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工貿園慶通道12號“天津市奇才防水材料工程有限公司”提煉防水油排放廢氣,造成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奇才防水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在生產高聚物改性瀝青卷材過程中排放廢瀝青煙氣,經三級淨化處理措施處理後,通過不低於20米的排氣筒排放。該單位建有生產用燃煤導熱油爐一臺,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煙氣排放,建有配套的脫硫除塵設施。2017年3月對該廠進行斷電查封。現場封條完好,無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該企業將於9月底前將原有環保設備進行拆除。購買一批新的符合環保標準的設備,重新向有關部門申請環評手續,達到環保標準以後重新投產使用。加大對轄區內企業監管力度,強化巡查檢查,堅持舉一反三,防止新問題發生,舊問題反彈。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旭華道70號老街里美食匯每天晚上18:00至23:00在院內唱歌,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老街里美食匯”西面靠牆搭建有1個舞臺和音響設施,營業時間17時至24時,其中18時至22時有演出活動。噪聲主要來自於演出活動。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老街里美食匯噪聲擾民問題,已依法受理爲治安案件,並要求該賣場主要負責人在今後營業中注意控制噪聲,不得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樂。下一步,加大對該區域的巡查和執法,嚴肅查處噪聲擾民問題。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前鄧村富沃德碳素製品廠環保手續在中央督察組在津時補辦,白天控制生產,夜間生產,生產時煙囪冒煙,環保脫酸設備不達標,且夜間生產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於2016年辦理現狀環評手續,2017年5月27日正式取得備案手續。對該廠脫硫除塵設施和噪聲進行了監測,結果顯示廢氣排放符合標準要求,廠界噪聲符合標準限值要求,不存在煙囪超標排放和噪聲嚴重擾民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嚴格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爲。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蔡公莊鎮匯豐中村北側的雲海化工有限公司的工業廢水排放到附近的水坑,污染環境,該企業今年已經破產,但是造成的污染至今沒有治理完成。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水坑”是位於蔡公莊鎮惠豐中村北的工業滲坑,爲偷排偷倒所致。該工業滲坑附近原有3家工廠,分別爲天津惠中化學有限公司、天津市靜明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市雲海化工有限公司,目前均已倒閉,生產設備已全部拆除。責任單位制定了坑塘水和土壤治理方案,7月25日施工隊進場施工,正在治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工程監管,督促施工隊伍加快治理進度,確保2017年8月底前完成全部治理任務。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王口鎮靜文路大街149號“永順祥食品廠”每天產生工業廢氣,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永順祥堅果食品有限公司,2012年3月建成投產,主要從事堅果類(蠶豆和青豆)食品的油炸。已對該企業生產設施進行了斷電處理。該企業未生產,車間浸泡池內無水、無原料。已完成燃氣改造(未通氣),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鑑於該企業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升級改造治理範圍,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督促其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升級改造,逾期未完成的,將予以取締。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黃埔北和津河南道交口有垃圾轉運站,轉運站工作時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垃圾站已對電路進行擴容並重新改造電路以降低機器產生的噪聲,經監測,噪聲在晝間爲達標數值;但由於大韓莊垃圾填埋場無法正常運轉,導致泰達垃圾焚燒廠已處於阻塞狀態,垃圾轉運車在泰達垃圾焚燒廠需滯留6-8小時,需提前將垃圾進行清運,故作業時間調整爲凌晨4:30開始作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對該處工作人員在作業過程中的規範管理,按照《轉運站管理規定》進行操作,嚴格控制作業噪聲。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針對該問題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景苑街道景苑小學門口晚上有施工隊修路施工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景苑街(寶平公路至開元路段)提升改造工程施工單位在對景苑小學門口附近進行破除路面施工時,因工程量所剩不多,爲搶工期,於夜間進行連續作業,出現施工噪聲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立即整改,施工時間調整爲早6點至晚8點,夜間不再進行施工。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元豐碳素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在被貼封條的情況下夜間偷偷生產,產生噪聲及廢氣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規模以上企業,不屬於“散亂污”企業,4月自行停產進行設備升級和污染治理。有“環境現狀諮詢報告”評估。對其廢氣、噪聲進行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前期,已對該企業沒有環評及驗收手續的行爲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杜絕環境污染行爲的發生。(“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