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通報4起扶貧助困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典型案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市紀委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8-11 15:08:00

內容提要:從市紀委獲悉,今年以來,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聚焦扶貧助困領域,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開展扶貧助困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專項治理,把“社會救助資金、殘疾人四項補貼、農村危房改造補貼”和“困難村幫扶”專項資金以及相關政策落實作爲專項治理重點,嚴肅查處羣衆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以嚴肅監督執紀問責護航精準扶貧助困,不斷提升人民羣衆獲得感。


  從市紀委獲悉,今年以來,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聚焦扶貧助困領域,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開展扶貧助困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專項治理,把“社會救助資金、殘疾人四項補貼、農村危房改造補貼”和“困難村幫扶”專項資金以及相關政策落實作爲專項治理重點,嚴肅查處羣衆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以嚴肅監督執紀問責護航精準扶貧助困,不斷提升人民羣衆獲得感。爲進一步嚴明紀律,現將4起扶貧助困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典型案例予以通報。

  靜海區良王莊鄉白楊樹村村委會會計閆國強騙取農村最低生活保障金問題。閆國強及其家庭成員自2005年11月起享受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後其利用協助鄉政府辦理該村低保工作的便利,隱瞞其家庭收入及成員變化,自2010年1月至2014年7月共騙取農村最低生活保障金8萬餘元。2017年7月,閆國強受到開除黨籍處分,被追究刑事責任。

  武清區河西務鎮木廠村黨支部原書記宋學明提供虛假材料騙取危房改造補貼問題。宋學明利用職務便利,在農村老舊危陋住房改造中該村五保戶未實際新建房屋情況下,採取向鎮民政辦虛假提供危改戶房屋建設及竣工照片、危房改造費用清單和危房改造協議書等方式,應對上級部門驗收審覈,並違規領取、處置危房戶危房改造補貼款。其還存在違反民主程序等違紀問題。2017年7月,宋學明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因工作失職,河西務鎮民政辦主任李永濤受到行政記過處分,河西務鎮副鎮長範振海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河東區人力社保局就業管理科科長周紅忠違規購買定向安置經濟適用房問題。2015年6月,周紅忠在本人及家庭並不符合國家保障性住房申請條件的情況下,經第三方介紹,與某公司簽訂《購房協議書》,違規購買定向安置經濟適用房2套。2017年7月,周紅忠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紅橋區咸陽北路街勤儉社區黨委書記商立立私分救助物品等問題。2016年元旦、春節“兩節”救助後,勤儉社區救助物品剩餘米麪油,商立立私自決定將救助物品分發給社區2名幹部。同時還存在私設“小金庫”等違紀問題。2017年7月,商立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